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鶴壁,位於河南省北部,太行東麓,淇水之濱。她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殷末四帝在此建都,周末趙國也曾建都於此。這裡曾誕生了我國歷史上第一位愛國女詩人許穆夫人;這裡也是孔子高足子貢的故鄉;軍家鼻祖鬼谷子王禪辦軍庠於雲夢,文學巨匠羅貫中着奇書於淇濱。這裡有一條神奇的河——淇河,《詩經》中有許多描繪淇河兩岸人民勞動、生活和愛情的詩篇,這條河是華北地區惟一未被污染的河流。鶴壁市因世傳“仙鶴棲於南山峭壁”而得名,境內名勝古迹薈萃,自然景觀奇特。淇縣雲夢山,依太行而攬勝,緣仙境而着世;浚縣大?繕劍?雲降囟?史澹?蜆歐鴝?琶?C禾俊⑹?已搖?自蒲搖⒌蒯?筧?茸試捶倍啵??糠岣唬諱亢遇曖恪⒉?墾嫉啊⒍?璨荼懷莆?ldquo;淇河三珍”而享譽中外,久負盛名。

  鶴壁位置適中,她既是豫北城市群的中心,又是晉冀魯豫四省十市經濟協作區的中心,具有承東啟西、連南接北的有利條件,有利於發揮聯絡和輻射作用。這裡交通便利,通訊便捷,107國道穿城而行,京廣鐵路、京珠高速公路傍城而過,濮鶴高速公路與京珠高速公路交匯於此。京漢廣直埋通訊光纜在境內通過,新區通訊站已正式投入運行。這裡還是南水北調工程、西氣東輸豫北支線、鄭州--北京鐵路客運專線、長治--泰安鐵路的必經之路。

  怎麼樣?我的家鄉不錯把!歡迎你來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