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港口的船隻揚起帆,準備出發去海上;巢里的小鳥兒拍拍翅膀,準備出發到空中練習飛翔;樹枝上的花兒含苞待放,準備出發開綻放......當我們呱呱墜地,就註定了我們要出發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出發就是旅程的開始,旅程需要帶許多物品。 

  先懷揣那美好的友誼,因為友誼是最美好的見證。荷 麥曾說過:"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着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在未來不知與否的人生之路上,只有真摯的友誼是永遠與我們相伴一起的。在你想放棄的時候,他會鼓勵你;在你傷心時,他會安慰你;在你開心時,他會與你一起分享這份幸福......走在人生之路上,友誼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信用是一種現代社會無法或缺的個人無形資產。誠信的約束不僅來自外界,更來自我們的自律心態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何智勇 。這句話在我腦海里記憶深刻。走在人生之路上,絕對不能缺少了誠信。即使你擁有無數無數的友誼,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會欺騙他人的人,這些真摯的友誼便會拋棄你,不再如以前一樣信任你。"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於是,京城的大小官員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晏殊謝恩后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這是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裡面的晏殊真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站在人生之路的出發點上,望着出發的道路,還不快翻翻背囊,看看有沒有代拿誠信的小種子,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未來的人生之路中,還不知道會充滿多少曲折。信心十足的我們站在出發點上,腳步準備向前邁進着。不管人生有多麼渺茫,第一步的出發,我們一定會走的堅定十足。相信自己,既然出發時鬥志高昂,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