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我的爺爺總會在枯燥、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做。這段時間我發現他迷上了捕魚。

  這個星期我到爺爺家,跟他說:“今天我跟你一起去捕魚,看看你是怎麼捕到這麼多魚的。”“好那我們這就出發。”爺爺邊說邊去準備捕魚的工具。只見爺爺一手那魚網一手那水桶,我也興緻勃勃地跟着爺爺出了門。我們來到河邊,選好位子,爺爺就將手中的漁網向河中撒去,河面瞬間好像蓋上了一層薄薄的毯子,然後慢慢往下沉去。之後我們就在河邊耐心的等待,我隱隱約約得看到河面上冒出一些小水泡,我輕輕地對爺爺說:“好像有魚落入我們設的陷阱了。”“它是魚群的偵查兵,”爺爺也壓低聲音說道:“要再等一會,才能收網,這樣我們就可以抓到更多的魚。”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在我們撒網的河面上水泡也越來越多,這時爺爺笑了說道:“收網。”我使出全身力氣幫爺爺把漁網往岸上拉,漁網漸漸露出河面我看見往上纏着好多魚,這時我興奮得大聲叫起來:“今晚我們晚餐的菜是全魚宴。”我們一起數了一下,我們這一網一共抓了十七條小魚。我對爺爺說:“這種小魚我莘庄奶奶最喜歡吃,我們再加把勁,抓更多的魚,帶回莘庄給奶奶吃。”“好吧。”爺爺說完,就動手整理漁網,將其網上的雜物清理乾淨,然後從新將漁網撒到河中,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但河面上沒有一點動靜,我有點着急了,爺爺就笑笑對我說:“捕魚就是要有耐心,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時爺爺看見不遠處開來一艘大船,連忙對我說:“樂樂,抓大魚的機會來了。”我還沒弄清楚這怎麼一回事,只見那艘大船已經開過去了,因大船開過江河水就往兩邊的河岸湧來。這時爺爺大聲叫我幫他一起來漁網,這次比剛剛的要重好多,我們倆齊心協力將網來上了岸。這次給了我更大的驚喜,我們的網上纏着20條小魚和兩條我從沒見過的大魚。我心想:今晚我有口福了,能吃到大魚了,還是我從沒吃過的大魚哦。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爺爺為什麼船開來時你說抓大魚的機會來了。爺爺笑笑對我說:“這是秘密,你用你聰明的小腦袋想想看。”雖然我沒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這次和爺爺一起捕魚,我和爺爺都很開心,也更加促進了我們祖孫之間的感情。跟在爺爺背後,我輕輕地對爺爺說;“爺爺我好愛你。”

  上海閔行區莘庄鎮小四年級:吳佳昊

您正在瀏覽: 捕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