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魚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天氣十分炎熱,於是爸爸便帶我到鄉下的河邊捉魚。

  來到河邊,低頭一望,只見溪水清澈見底,不時有些小魚小蝦成群結隊的游來游去,一會兒竄到東,一會兒竄到西,像是在跟你捉迷藏似的。

  看着看着我就蹲了下來,全神貫注地觀察着水面的動靜,悄悄地把手伸進了水底。可沒想到我的手剛接近小魚,魚便跑得無影無蹤了,低下頭一看,原來青苔下有一個洞,那些小魚正好躲進了洞中。我用手在青苔下面的洞里摸來摸去,可怎麼摸也就是摸不着,於是我只好放棄了這幾條可愛的小魚。

  沿着溝旁慢慢走着,突然又發現了一條小巧玲瓏的魚,這次我吸取上次的教訓,把小魚逼到了一個沒有縫的石頭邊,先用右手擋住小魚的去處,再用左手去抓它。沒料到的是,它偏偏不走直路,就像彷彿知道前面有陷阱一樣,機靈地轉了個彎,逃走了。哎,這條機靈的小魚真讓我防不勝防呀!

  兩次的失誤讓我非常氣惱,就不信一條魚都抓不到。正在這時,我眼前游來了一條黑白相間的小魚,可漂亮了,心想:我一定不能讓它再溜了。於是,我盯准了他的去處,左右手齊上陣,用手當漁網擋在了它的前後,這條小魚可沒有前面那隻聰明,它混然不知危險,自動游到了我手上來,哈哈,真是自投羅網啊!我猛地合攏手掌,小魚奮力掙扎着,想從我手中逃走,我用手頂在石頭上,堵住它的出路,再慢慢站起身子,往岸邊跑去。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成功地捕到小魚后把它放進了盆中,看着活蹦亂跳得小魚,覺得在辛苦也是值得的。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便愈戰愈勇,盆中的魚也越來越多。

  天,漸漸黑了,看十幾條活蹦亂跳得小魚,心裡十分自豪。

  常州市第二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六年級:沙婭妮

您正在瀏覽: 捕魚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