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成長,家也在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成長,家也在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家,也許這個家是歡樂的,也許是離別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它都是一個完完整整的家庭。而我的家卻是一個不幸的家庭。

  在我剛來到這個世界時,我的父親就去世了,我每年的生日,也就成為了父親的忌日,從小到大,十一次生日,我只過了一次生日,可我並不會覺得很傷心。在我八個月時,母親就把我交給我的外婆,自己出去打工掙錢,只有過年才能回來一趟,所以,我跟母親的距離也漸漸遠了。可在我3歲多的時候,外婆因為在背我上樓梯時而不小心摔倒了,引起高血壓,從那以後,外婆喪失了勞動能力,只能杵着一根拐杖過日子;在我4歲時,我就被轉移到了姨媽家,最開始,因為我很不聽話,就經常遭到姨媽的罵與打,後來,我漸漸聽話了,姨媽也隨之對我好了,可在姨媽家,我就如同一隻被拘束的狗一樣,每天聽別人使喚,每個月,母親就會交400元生活費;在我六歲的時候,母親給我找了一個后爸,我也隨之回了家,最開始,后爸對我很好,為我買衣服,買筆。可到他們結婚後,一切都變了,他開始打我媽媽,媽媽手上全是烏青的,記得有一次,后爸又在打媽媽,他們的聲音驚醒了我,我趕忙起床看看,結果,看到了哪副樣子,我嚇呆了,急忙上前去阻攔,媽媽下了床沒多久,后爸又打了,媽媽還沒穿鞋子就往外跑,我也死死跟在後面,后爸追到媽媽后,狠狠踢了一下媽媽,我抱着媽媽痛哭,心裡十分恨后爸;在我九歲時,一個新的小生命誕生了,他就是我的妹妹,我跟她的關係就是同母異父,她不跟我同姓,我是跟母親同姓,她是跟后爸同姓,也正是有了她,父親就不再打母親了,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小生命十分愛護,十分喜愛;在我九歲半時,也就是我五年級時,我的語文在期末考試中奪得全年級第一,為此,后爸也就跟努力賺錢了;如今,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馬上就要面臨那個轉折點了,是時候決定我的選擇了,我選擇努力!

  我在成長,家也在變化。我不自卑,因為我很溫暖!

  六年級:何美奇

您正在瀏覽: 我在成長,家也在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成長,家也在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