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面無私的海瑞——讀〈〈海瑞九十九個方略〉〉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面無私的海瑞——讀〈〈海瑞九十九個方略〉〉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鐵面無私的海瑞——讀〈〈海瑞九十九個方略〉〉有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

青天是什麼意思?是指古時候清官的美稱,海瑞就是其中的一個。 

  海瑞,一個鐵面無私,剛正不阿的包公形象,他以七品芝麻官的卑微之身敢於同欽差大臣鄢懋卿較量:他寧可十年不陞官,也不向上司送地分錢;他甚至放棄大好前程,也要把貪官拉下馬。因為他的自己的處世理念,有自己的為官之道。他說:官司爵是來用為民做事的,如果,以官謀利,以權謀私,不如去務農,去經商,去做工。本着“不怕死,不愛錢”的為政之道,他備術官死諫,,直言嘉靖帝的六大過失,並說出“天下人早就認為陛下做皇帝不稱職”這類可以被誅滅九族之類的話。海瑞罵皇帝,一夜知天下。就連毫無人性的嘉靖帝也把海瑞譽為商代的比干,並幾次向大臣表示,“天政體希望新政久矣”自己應該退位當太上皇。 

  鐵面無私讓我們小學生來理解的意思是這樣的:不講兒女私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也有這樣鐵面無私的人,就比如說我們班的韓振華吧,她身為紀律委員,就是要做到鐵面無私,對任何人都不講私情,但是,有的人卻因為別的人是自己的好朋友,而不去批評他,這是不對的,作為一個有來說,想要做到鐵面無私是很難的,因為它要的為人剛正的精神難道不是嗎? 

  我真希望自己的祖國能多出一些像海瑞這樣的好人,如此,就能很快地幫助警察叔叔辦理一些較難的案子了。

您正在瀏覽: 鐵面無私的海瑞——讀〈〈海瑞九十九個方略〉〉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面無私的海瑞——讀〈〈海瑞九十九個方略〉〉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