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智慧背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智慧背囊〉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智慧背囊》 讀後感!

  讀過《智慧背囊》這本書的人,將都會非常喜歡它。這本書主要告訴了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深刻道理。比如,“珍惜擁有”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擁有,所以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又比如,“樸實精神”這篇文章講述了愛因斯坦的故事,並且告訴我們做人要看內在美。總之,這本書內容很豐富,我特別喜歡。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通過許多事例讓我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哲理。它無聲地在教育我們應該如何為人處世。書的內容通篇沒有任何無聊的東西,所有文章又出自學生之手,使我們讀來感到非常的親切易懂。該書非常耐讀,內容雖淺顯,但蘊涵的哲理卻非常深刻,而這些道理卻是我們今後步入社會做大事的基礎。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對待自己、怎樣對待他人、怎樣做事、怎樣做人、怎樣思考。它像我的老師、像我的父母、更像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讀了“跨越苦難”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在一生中肯定有時會碰到困難、苦處,一些怯弱者會退縮,而勇敢者將會跨越苦難,迎接新的挑戰。讀了“底層起步”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不能把自己看得太好、不能為小小的功勞就得意忘形、不能好高騖遠,應該低一層眼光來看自己,只有謙虛才能進步,只有不滿足現在和永遠的不滿足才能不斷達到更高的境界。 

  我想今後還要多看些《智慧背囊》、《做人道理》等這一類對自己有益的書,這樣才能使自己長知識、修品行,使自己能不斷進步和提高。

您正在瀏覽: 讀〈智慧背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智慧背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