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寫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前的東京,有一所特別的學校—巴學園。在這所特別的學校里,更有着一群特別的孩子,其中最與眾不同的就是小豆豆 。她與眾不同在哪兒呢?別看她才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但她已經退過一次學了。才一年級,就被退學了!那位老師唯獨對她表現出不屑一顧。總之,她所有的舉動在旁人眼裡是不可思議的。例如,上課時向窗外走過的宣傳藝人打招呼,引起全班轟動,讓大家上不了課。於是她只能無奈地退學,而豆豆媽媽卻並沒有告訴她,只好更無奈地把她送到特殊學校—巴學園。巴學院的校長—小林宗作老師,很有學問,此外還有其他許多有名的老師。小林宗作對小豆豆非常親切,就像他的親人。他的辦學方式也很獨特“大樹作牆,車廂做教室”。 

  讓人感到學習不是枯燥的,而是趣味橫生的。這使小豆豆真正愛上了學習。這為她的將來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巴學園,是一個趣味,快樂,互動,友愛的大家庭,這裡只有笑聲,沒有哭泣,這裡只有大地和天空,沒有水泥地和樓板。跟原來的學校比起來,巴學園是自由的。正是這種與眾不同的教學環境,使得小豆豆—黑柳徹子,有了很大的成就。她是亞洲唯一一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是一個真正的女強人。她寫了日本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33種文字全球發行,擁有讀者數千萬。 

  一個成功的人背後,往往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每當老師向豆豆媽媽訴說小豆豆是多麼調皮搗蛋,她都不會責備孩子,就算被說得面紅耳赤,她也只會將淚流在心裡,就連最後一次,老師要小豆豆退學,她也不忍心責備小豆豆,是為了不想讓她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因為她認為童年應是快樂的,自己的童年又是在戰亂中度過的。 

  這本書記錄了她來到新學校后的一段快樂時光,這段時光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