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都到了許多人的愛,我忘不了外婆辛辛苦苦幫我煮的飯,讓我早上吃到熱乎乎的飯,我忘不了阿姨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我忘不了舅舅在我不懂事時用各種方法教育我。我更忘不了我那外公晶瑩的眼淚。

  在我8歲那年,爸媽想把我接到蕪湖上學。今天我就要和爸爸外婆一起去蕪湖了,而外公因為還有一位年老的媽媽要照顧,沒有變法和我們一起來到風景優美的蕪湖,只能在家照顧年老的媽媽。外公送我們到車站的路上邊走邊說,而到車邊時,外公的眼淚突然像火花一樣的流了下來,讓我想起以前外公是怎麼的照顧我的。

  在我上一年級是時候,有一次做作業時,寫着寫着筆鉛不聽話斷了,在農村沒有筆機,只能用刀去把筆削尖,外公用水果刀幫我削筆時,削到一半外公把手切到了,我問外公你的手有沒有事,外公像不在意的樣子說沒事,他卻面臉高興的對我說:“你可以寫作業了”明天不用被老師罵了。外公不顧自己傷勢還堅持幫我把筆削尖,讓我感到一種欣慰的感覺,讓我流下淚水。

  還有一次下雨天,下午外公來接我放學,他只帶了一把傘,來的時候衣服是乾的,我和外公在路上時,外公看見旁邊樹葉在飄落,外公又怕我凍着感冒,把自己外套給了我,而且傘全都是我一人在打,到了家,我的衣服幾乎有沒有濕,而外公的衣服已經像洗了一樣,透濕透濕的。還不停地打噴嚏。

  當車子開走時,外公還在拚命的追我們,好像要挽留我們一樣,車子走遠了,只能看見外公的背影,卻能感受到外公的依依不捨。卻能感受到外公流着淚一邊走回家的情景。

  這麼多年來外公不斷的照顧我,教育我。從無知的我,變得有知,從不懂事的我,變得懂事,從頑皮的我,變得聽話。等等一些,讓我情不自禁的又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在心中我默默的對外公說:“外公,我要去城市裡讀書了,我一定會好好的讀書的,您在家裡不用擔心我的,想我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我”自己要照顧好身體,感冒時要及時看醫生,不要自己一人去挺着。直到今天外公那晶瑩的眼淚我還是記得那麼的清晰。

  六年級:蜜糖罐頭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