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你離我好遠,好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你離我好遠,好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又到了,我坐在沙發上思忖着,是時候該去看望外公了……

  我起身,跑向父母:“爸爸,媽媽,我們去看外公吧!外公見不到我,會寂寞的!”父母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帶着我出門了。

  來到外公的墳前,我有些感傷了:“好久不見了,外公,過得好嗎?”手輕輕撫摸着外公的墓碑,眼淚噴涌而出,心猛地一顫,,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外公最喜歡喝咖啡了。

  小時候,他總是喜歡在家中沖一杯咖啡,然後輕抿一口,開始悠閑地喝起來,那樣子,可謂是心曠神怡了。

  又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問外公:“外公,咖啡真的那麼好喝么?每次都看你那麼悠閑地喝咖啡!”我好奇的目光直直射向外公。外公眼裡閃過一絲狡黠,輕輕說道:“咖啡啊,他又甜又香,可好喝了。”外公說的每一個字,都在深深地引誘着我。我好奇的瞪大了眼睛:“那,我……可以嘗一下么?”“好啊,外公帶你去外面喝咖啡吧!外面的咖啡,花樣多着呢!”我欣喜若狂,拉着外公的手,走出了門外。

  一進咖啡店,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空氣中,瀰漫著咖啡的味道,我坐在椅子上,興奮地敲着桌子,嘴裡不停地嚷嚷着什麼。

  咖啡終於端上來了,我望着眼前這杯熱熱的咖啡,心裡是激動萬分,高興的說不出話來,從杯子里溢出的香味一絲不漏地鑽入我那靈敏的鼻子,此時的我,望着眼前這杯咖啡,迫不及待地想嘗上一口,可是,剛端起杯子,卻又捨不得的放下。咖啡喝完了。就沒有了。不過,經歷我的一番“心理鬥爭”,我還是決定喝下那杯咖啡。

  我學着外公的樣子,輕輕地抿了抿杯口,悠閑地喝着,可是,剛喝第一口,只覺得喉嚨里有一股滾燙的液體迅速滑了下去,嘴裡的苦味立刻蔓延開來。啊,好苦!我立即反應過來,外公把我給耍了。我頓時哇哇大哭起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責怪起外公來了。外公摟着我,說著什麼,不過,聲音被我的哭聲掩蓋了。我只聽見了一句:“外公錯了!”後來,就在外公的懷裡睡著了。抱回了家,醒來后,外公就不見了,後來,就一直沒見到他。

  幾天後,我從父母口中得到消息,那一次外公帶我去和咖啡后,發了一場大病,去世了。我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一想到最疼我的外公去世了,“哇”的哭了,哭了一天一夜。

  我真後悔!為什麼?為什麼世界總是那麼不公平,我什麼要把我最愛的外公帶走?假如外公還在,我一定不再那麼任性了!外公啊,對不起,我不應該那麼任性的責怪你,你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看着我,媽媽說過,天上的星星帶着你的影;天上的鳥兒帶着你的聲音;天上的月亮,帶着你的祝福;天上的太陽,照着你的心。我想你時,往天上一望,就能看見你。

  回到現實,我繼續撫摸着外公的墓碑,過了一會,站起來,望向天空:外公,看看我,您可愛的孫女,又長大了……

  荷花池小學六年級:菜菜丁丁

您正在瀏覽: 外公,你離我好遠,好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你離我好遠,好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