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天是外公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是外公生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二十八日,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或許你會問我:“這好像不是一個節日啊,為什麼這麼重要呢?”呵呵,這個日子之所以這麼重要,是因為五月二十八日是我死去的外公的生日。 

  翻開那本已經布滿灰塵的舊相冊,第一張照片便是外公的。他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和藹。外公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像是一片難解的文字,默默的訴說著一些故事。因為愛笑,眼角就會起皺紋,像是兩把打開的扇子。外公生前很愛幫助人,所以大家都愛和他打交道,現在外公離我們而去,留給人們的是莫名的悲傷。 

  今年的五月二十八日是外公的生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給他過生日。來到外公的墳前,我麻木了,我點燃蠟燭和一炷香,開始燒起紙錢來。我一邊燒一邊念着:“外公,你在天堂那邊過得還好嗎?為什麼要去那裡呢?為什麼要丟下我們呢?多懷念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依偎在你的懷裡,數着星星,你告訴我每一顆星星上都住着一個人,難道你現在要住在那裡去了嗎?我想你應該是最亮最大的那一顆吧!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一定會回到你還在的日子裡。外公你回來,快回來,好嗎?”念到這裡,我哽咽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忍不住了,失聲痛哭起來。我邊哭邊將那封既往天國的信燒了,希望外公能夠收到。爸爸媽媽見我哭的那麼傷心,也跟着我哭了,我們一家人哭得傷心欲絕。最終還是哭着回到家了。 

  這個生日我想外公過得一定不開心,因為我哭了,爸爸媽媽也哭了,我相信,外公也哭了。但明年的五月二十八日——外公的生日我一定不哭了,因為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樂觀面對生活,所以明年我還要給外公過生日,過一個快樂的生日! 

  五月二十八日,那天是外公生日……

您正在瀏覽: 那天是外公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是外公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