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瞧!這個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個外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最喜歡看武俠小說了,說他是“武俠迷”一點也不過分。走進他的房間,你瞧!枕頭底下,書桌上都是武俠小說,就連床底下的木盆里也裝着幾本呢。

  以前,外公除了去散步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看武俠小說,簡直到了痴迷的程度。不過,現在外公的表現好多了。因為有一次外婆從外面回來,一進屋就聞到了滿屋子的焦糊味,外婆趕緊打開鍋蓋一看,大白米都變成了大黑米。原來,外公看武俠小說入了神,飯都煮好了,火卻還燒得很旺。外婆氣得火冒三丈,給外公定下了一條“家規”:要看書就別燒飯,要燒飯就別看書。

  外公看到精彩的地方,還會跟我們一起分享。他邊說邊模仿裡面的動作,那一招一式,還真像那麼回事。外公看的武俠小說非常多,古老的、現代的、梁羽生的書他都看過了。沒書看了怎麼辦?這下可難不倒武俠迷。外公三天兩頭到新華書店去買,可是書店的書太貴了,不能全買回來,外公只好拿自家的書跟別人去換,有時還一邊看書一邊搖頭:“這書寫得不好,與古龍,金憂相比,差十萬八千里!”可就是這樣,他還是看得挺起勁的。

  外公的性格也像小說里的大俠們一樣,愛打抱不平。媽媽開玩笑地說,外公看武俠小說太多,快“走火入魔”了!

  瞧!這個外公,就是愛看書。

  浙江省湖州市織里晟舍小學六年級:閔雨微

您正在瀏覽: 瞧!這個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個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