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公去世了,我握着手中閃閃發光的鋼筆,無言地流淚…… 

  從我剛記事起,外公就在黃昏推着一輛紅色的小車來接我,那高大而筆挺的影子剛一躍進綠色草叢,我就情不自禁地撲上去,享受着老一輩對子女的疼愛與呵護。 

  在我讀二年級時,總覺得外公喜歡嘴兒靈巧的表妹。但有一天,媽媽偶然對我說:“你外公常說你最敦厚,樸實,所以你也最討他喜愛了,因為你外公也很憨厚,樸實,他也說你很像他。”我感動地點了點頭。 

  在我讀三年級時,我鋼筆字寫的很差,是班上幾乎最後一名的。一天,外公看見我在寫字,於是就取下在上衣口袋裡別著的那一支紅色鋼筆,在我的集名本子上寫下了“五星紅旗”四個大字,個個蒼勁有力,可以看得出外公的極度愛國情。 

  有一天,媽媽忽然像心血來潮似的跟我談外公,我這才知道了外公的身世:他小時候給人當童工,天天給人做牛做馬,受盡了委屈和侮辱。第一,二次國內大革命時期,他參加了革命,工作一絲不苟,嚴謹認真,很快便在大眾中有了很多威望。但是,“好肉一塊不免有人饞”,很快,外公被“四人幫”誣陷為“走資派”的罪名,外公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的退出了革命。 

  從那以後,外公每天讀書,看報,累了就看會兒電視,時不時地去看看他在天井裡種的葡萄,生活依然無憂無慮。 

  但是,春天即去,夏天將來,外婆怕蚊子叮咬,就拔掉了外公種在天井裡的葡萄。 

  從那以後,外公就患上了癌,媽媽說這是一種不治這症,患者一但染上,死亡率為90%。外公知道后,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外公去世了,我握着手中閃閃發光的鋼筆,無言地流淚…… 

  作者:

您正在瀏覽: 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