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琴公主帶給誰幸福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公主帶給誰幸福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悠揚的琴聲,就被這一句突如其來的告白打斷。我抬頭,眼前站着一個帥氣的男生。他背後的陽光,燦爛非常,刺痛了我的雙眼。好不容易我才看清楚他的臉:蒲公英一樣抖擻的短髮,茶色的眼睛,酷酷的微笑。

  我低下頭,繼續彈我的鋼琴。“好,盧亦凡,我安巧兒跟你在一起!”

  背後,陽光依舊燦爛非常,只是我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

  第二天上學,剛進校園,就聽到許多人議論紛紛,“看見沒?那就是鋼琴公主,3班那個亦凡可真有本事,居然追得到她。”“是啊是啊,你看安巧兒那樣子,冷得像塊冰,確實是冰雪公主啊!”我的嘴巴掠過一絲冷笑,“一群低俗的人!”

  第一節下課,我在座位上整理我的鋼琴譜,亦凡來找我。“巧兒,放學我們一起去吃午餐吧。我知道你喜歡吃水果派,我已經為你訂了水果沙拉,還有果汁……”亦凡滔滔不絕的說著,完全不顧別人曖昧的目光,我不動聲色地整理我的曲譜。最後他尷尬的笑着說:“巧兒,就這麼定啦。放學我在樓下等你。”

  亦凡離開后,我的死黨兼同桌湘湘拍着我的肩膀說,“巧兒,他……好象很了解你呢。”“哦,是嗎?”我仍不肯放下我手中的活。湘湘還想說點什麼,見我沒什麼表示,也不再說什麼了。

  放學的時候,我下樓去,亦凡真的在那等我。他跑過來拉起我的手就狂跑起來。“巧兒,快點啦,不然等一下又沒有座位了。”我安靜地被他拉着,風吹起他的衣角,輕輕吹動我的發,那一刻,我有點站不住腳。“巧兒,你笑起來一定很美,你的酒窩,要笑起來才會顯得特別好看呢。”這是飯吃到一半的時候,亦凡忽然對我說的一句話。我輕輕的點頭,然後若有若無的微笑。亦凡則是拉緊我的手,露出白白的牙齒。

  亦凡第二次來找我,是在當天下午放學。音樂室里,我正在練習一首新的曲子,湘湘旁聽。亦凡衝著我和湘湘微笑。湘湘禮貌的說:“我是湘湘,巧兒的死黨,也是同桌。”“你好,湘湘,上次我們見過面了。”湘湘點點頭,然後微笑。這個時候亦凡看見我短小的手指,他詫異的說,“都說只有手指修長的人才能把鋼琴彈得活靈活現,現在我要反對這句話了。巧兒你彈得一點也不遜色耶。”“謝謝!”我靦腆的微笑。窗外的陽光,把琴聲拉得好遠;風,讓幸福的味道瀰漫得到處都是。

  之後的日子,亦凡依舊對我很好。早上打電話叫我起床,然後接我上學,一起吃午餐,逛街,陪我練習鋼琴,然後送我回家,說晚安。生活就像是一部機器,準時運作,連綿不息。

  我跟亦凡每天都在一起,沒什麼多大的變化。轉變最大的是湘湘,忽然之間她就安靜起來了,一天和我說不上幾句話。我有點不安,可是這預示着什麼呢?

  和亦凡在一起的第十個星期,上課的時候,湘湘忽然傳紙條過來

  ——巧兒,你跟他在一起開心嗎?

  ——開心。湘,你怎麼了?

  ——他這人真的很好呢。那……你喜歡亦凡嗎?

  我沉默了,我沒有回那張紙條。是啊,這麼久以來,我從沒說過我喜歡亦凡,從來沒有。我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無聲的流淚。原來我的湘湘,她喜歡上我的亦凡。我終於記起,十個星期前湘湘向亦凡介紹自己時為什麼會臉紅。

  一下子我又變回沒有認識亦凡以前的我,冷漠、高傲,繼續彈我的鋼琴,悠長而哀傷。或許,跟亦凡在一起后我真的改變了很多吧,最少我會輕輕的微笑。如今已經有好多人發現我有兩個很深很好看的酒窩。我在迷惘中徘徊不定。

  亦凡一直不停對我說,“巧兒你最近怎麼不願意說話了?你好像有意避開我。巧兒,發生什麼事了嗎?”我逃得無影無蹤。

  轉眼就到情人節了,我對亦凡不理不睬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

  情人節那天,亦凡在學校的音樂室里找到了我。我的曲子彈到一半,門忽然開了。亦凡站在門口,焦慮的看着我。我掩着臉,轉身準備離開。亦凡擋住我的去路,他拉下我掩着臉的手,不知所措。瞬間我淚流滿面,眼睛有點紅有點腫,一臉的憔悴。

  我掙開他的手,別過臉去。亦凡他忽然抱緊我,他的胸口,好暖,暖到我不想再離開,可是我不能。我試着推開他,可我使不上勁。

  “巧兒,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你別再躲了,讓我保護你,好不好?當我的公主,讓我保護我的鋼琴公主,你願意嗎?”老掉牙的對白,卻讓我的淚水瞬間決堤。

  七年前的六月,我的父母雙雙離開人世,頃刻我變成了孤兒。從此,我的世界在六月冰封,我想我不再需要愛。直到聽見亦凡的表白,可是……

  我擦乾眼淚,用儘力氣推開亦凡,冷冷的說,“亦凡。湘湘喜歡你,你去找她好嗎?”

  我看見亦凡雙手不停的抖動,他緊緊地捉住我的肩膀。“安巧兒,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沒有!”說完這句話我就逃出了音樂室,心痛得無法呼吸。我知道此刻,亦凡的心,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對不起,亦凡,對不起。我想說我願意當你的公主,我想說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從七年前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就喜歡你。我小心翼翼,隱藏起對你所有的喜歡。

  二月十五日,我搭上了飛往巴黎的客機。住在巴黎的姑姑,我唯一的親人,決定接我去巴黎居住。我在客機上望着窗外大片大片的白雲,然後大片大片的哀傷起來。

  七年前,一個名叫安巧兒的女孩因失去雙親,一時想不開,跳進屋后一條深達三米的河裡。後來有一個女孩路過那裡,奮不顧身的跳進去把安巧兒給救上來。再後來又有一個男孩路過那裡,望着兩個濕淋淋的女生,其中一個人昏迷,他打了120急救電話。那個男孩就是現在的盧亦凡。而那個救人者和昏迷者都是湘湘。自次之後,湘湘成了半個殘疾人——左耳失聰。安巧兒望着病床上虛弱的湘湘,就下定決心,要用一輩子的時間,還她一生一世的幸福。

  亦凡和湘湘,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鋼琴公主帶給誰幸福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公主帶給誰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