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座山,媽媽像條河,山擁抱着河,河滋潤着山,而我正是這山上、這河邊那幸福的種子,生長在山高大的脊樑上,享受着甘冽河水的哺育,倔壯的成長。 

  爸爸偉岸,媽媽溫柔,爸爸的愛崇高而深沉,媽媽的愛溫存而無微不至,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 

  爸爸總是對我說:“你長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處理了。”而媽媽卻總是放不下心,經常“審問”我:“這幾天學習怎麼樣?飯吃得怎麼樣?……”爸爸從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講述着那一大堆值得炫耀的東西,因為在他看來,他的女兒是強者;媽媽卻總喜歡我偎依着她的肩膀講述着我的煩擾。爸爸很懶,但卻情願花一上午的時間為我做一頓飯;媽媽很勤勞,但也總要將那些我能做的家務事分給我。爸爸從不反對我發脾氣,每當我做了錯事,他總是耐心地教導我,所以他的每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但媽媽卻有時忍不住要說我兩句,其中嚴厲的話語卻擋不住她的慈愛、溫柔和對女兒無限的關心。我最愛聽爸爸分析國內外大事,因為這些可以成為我向同學炫耀的資本。有時,我也喜歡用一根繩子拴在媽媽身上,然後調皮的說:“媽媽,你長尾巴了!” 

  我和爸爸之間的愛是默契的,是無須用太多的話來表達的。我與媽媽間的愛是明朗的,是無需任何東西來裝飾的。爸爸的愛似清泉,媽媽的愛似陽光。爸爸的愛是清冽的,媽媽的愛是燦爛的。它們都是力量的源泉,時刻給我信心和力量。 

  “父母女兒心,人間第一情”,為了報答,我只能長出青翠的綠葉,結出豐碩的果實,為山河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