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雙重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雙重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母親用盡自己最後的一份力氣將我們帶到人間,我們呱呱的第一聲啼哭便催開了,母親的笑臉。從此每一個春夏秋冬,寒來暑往,母親把她所有的愛全部無微不至地澆灌着我們,讓我們沐浴在愛的世界里。

  小時候,常把“愛”字掛在嘴邊,長大了,卻和媽媽疏遠了。“愛”字不掛在嘴邊,就連句慰問都沒有。媽媽天天辛勤地勞動,為我洗衣做飯,為家庭操碎了心。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多少?媽媽為我們做過多少大大小小的事物?眼看媽媽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手上的繭子越來越厚,我的心酸了。

  我想,為媽媽做點什麼,可卻不知從何入手。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回家對媽媽說聲“我愛你”。我茅塞頓開,我頓時明白對媽媽的愛不一定要用物質上的東西來表達,一句簡簡單單的“我愛你”也是一種愛的表達。

  早上,媽媽騎着電瓶車送我去上學,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機不可失,就現在說吧。“媽媽,我,我……”怎麼回事,明明之前對着鏡子不知練了多少便的一句好,到了臨陣,卻退縮了。哎,也是都六年級的人了,還把愛字掛在嘴邊,難怪難以啟齒。真是的,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說。還沒等我說,媽媽便捷足先登在我前面了:“要說什麼啊?”好,說就說:“媽媽我愛你。”話說一半,一輛卡車便呼嘯而過。“說什麼,我沒聽清。”哎,明明剛剛都說過了。還沒等我抱怨完車子都已近開到學校了。“還不進去?”媽媽指着我的額頭說道。我背起書包向學校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看了看媽媽,不行,一定要說。我扭頭奔向媽媽的懷裡,輕聲地說:“媽媽這些年來你辛苦了,我愛你!”說完,我還用我那稚嫩的雙唇吻了媽媽的臉。媽媽眼裡涌滿了淚花,我知道那是欣慰的淚花。媽媽擦拭去眼裡的淚水,說:“這麼大了,還這麼肉麻。”媽媽話中有話,雖然沒有對我表態,但是我從那眼淚中看得出媽媽又多愛我。

  我愛媽媽,但媽媽更愛我。媽媽對我的愛就像是一首曲子中的旋律,而我對媽媽的愛就如曲子中的音符。旋律襯托着音符,音符環繞着旋律,一首再美不過的曲子就誕生了——愛的雙重奏!

  六年級:李青

您正在瀏覽: 愛的雙重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雙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