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個意大利小男孩安利柯用自己的日記來講述了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之間的愛。

  這本書中的文字雖然很簡單,但是,其中所體現出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人感動不已。《愛的教育》我是花了兩個星期讀完的,雖然我沒流淚,可我的心中已默認這是一本我們小學生必讀的書。吸引我的,並不是書中的圖片,而是書中表現出來的愛,每一個故事,都抒發了作者對愛的理解。這種愛是普通的,可它的力量,是偉大的。雖然,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類似的情感,只是我們對事情的態度不同而已。有時候,我們也會忽略周圍的愛,而沒有細細地體會。但如果你認真體會,你會感到愛是一個美好的東西。

  愛,像空氣,每天都在我們身邊,而我們不能沒有它。就比如同學的愛,很平凡,但很多人都無法感覺到。這本書中講了許多同學們。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也有一些沉浸在幸福中的。他們的性格都不同,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相同的東西,就是對親友的真摯之情。這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使我深感慚愧。因為我都沒有他們做的那麼好。愛很奇怪,它小到一個簡簡單單的微笑,大到捐軀。

  有一句歌詞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希望這部小說會將愛帶給更多人!

  秦南小學六年級:張丹丹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