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狼小狼》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狼小狼》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我看了姜戒寫的《小狼,小狼》讓我頓時明白了許多道理。這是一本關於蒙古小狼的奇書。全書有幾十個世人難以猜度的神秘“狼故事”一氣呵成。精靈一般的草原小狼隨時隨處都能從書中呼之欲出。

  陳陣和楊克為了探索狼世界的奧秘,因此掏了一窩狼崽,自己留了一隻最壯的,其它的都去見騰格里(天)了。本書寫了狼的各種習性、特點,講了狼的自由獨立、強悍卓越、超強的智慧和才能、不屈不撓的高貴靈魂、堅不可摧的團隊精神、狼的友情和親情、狼和草原萬物的關係……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動。

  在看狼圖騰小狼小狼之前,我們華夏民族一直把狼視為冷血動物,我們把很壞的人說成狼心狗肺,把欺負女人的人說成大色狼,說最貪心的人說成狼子野心,把美帝國主義說成野心狼,大人嚇唬小孩就說狼來了。但蒙古人卻把狼當做神一樣供起來,活着的時候學狼,死了還把屍體喂狼。這都是因為狼的生存環境和它堅毅的性格讓蒙古人信奉狼。

  這本書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主要寫了:一個北京知青在額侖草原的11年生活,圍繞他斗狼、愛狼、養狼……的生活,講述他對狼的認識和對歷史的思考,對人性、狼性的思考,對農耕、游牧型社會的思考,對人道、天道的思考……

  書中陳陣和小狼的故事讓我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又深深地震撼,小狼出生不久,就被陣陣捕捉並且收養起來。剛開始,它看見狗“汪汪”直叫,就一遍又一遍地學狗叫,但是隔天又忘記了,急得它團團轉。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小狼很可愛也很執着。後來它聽到野狼的嗥聲,小狼非常聰明,它挺直胸、豎起耳,仔細傾聽野狼的嗥聲,接着坐穩身子,開始學叫。不知情的小狼甚至一遍又一遍地學着狼王的叫聲:“你是誰家的孩子,快回答!快回答!”雖然最終弄巧成拙,導致狼王放棄救小狼,但小狼仰天長嗥的雄姿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卻深深地感動着我。

  在生活中,我們有太多太多要學習小狼的精神。中國有句俗話:狼可殺可拜,但不可養。是啊,狼是多麼獨立嚮往自由的、不屈不撓的動物阿。它的團結分工合作、忍耐和智慧,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我真的希望中華文明除了龍圖騰,再多一個狼圖騰,讓大家好好的學習狼,對狼有更加深刻全面的認知。在我們的性格成長過程中,要像書中的草原小狼一樣,培養更多自由獨立,更多的自尊和不屈不撓的特質,讓我們的心靈由此變得更加堅強,未來的人生更加精彩!

  浙江杭州臨安市於潛一小六年級:蘇雨桐

您正在瀏覽: 《小狼小狼》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狼小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