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禽流感不可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禽流感不可怕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現在中國流傳着一個非常可怕的病,這個病的名字就叫做H7N9禽流感,中國目前確診109例感染者,其中22人死亡。人們因為這件事再也不敢吃雞蛋、雞、鴿子……

  其實H7N9禽流感病毒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因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禽流感期間,多吃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類!因為菇類除了具有蔬菜擁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外,還含有2。7%的植物蛋白質和20多種氨基酸,是最接近肉類的蔬菜品種。更重要的是蟹味菇、白玉菇等高端食用菌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發現疫情時,應盡量避免與禽類接觸,對雞肉等食物應徹底煮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盡量少去空氣不流通場所;注意個人衛生,打噴嚏或咳嗽時掩住口鼻。H7N9是家禽、飛禽中傳播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截止今天,我國發現的60個病例都是直接來自於禽類的傳播,還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鑒於此,預防此病的主要手段就是截斷病禽與人的接觸。北京發現的一例是家禽飼養戶,上海發現的病例均有病禽接觸史。所以只要我們按照上面的建議去做,就會離H7N9遠遠的,所以禽流感並不可怕,因為它可防、可控、可治。

  六年級:薛坤

您正在瀏覽: 禽流感不可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禽流感不可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