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感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感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五月,來自墨西哥的一場嚴重的流感爆發了,感染病例一路飆升。流感的名字已經眾所周知了——甲型H1N1。我國也沒能倖免,這正是糾正我們生活習慣一次考驗,也是檢驗我們心理素質的磨練。 

  我們不能被流感所嚇倒,也不能掉以輕心。不要一聽見流感爆發就手足無措,更不能認為這甲型H1N1小菜一碟。我們一定要加強戒備,注意我們平時的衛生習慣,把流拒之門外。一定要記住,當你從流感的嚴重爆發區回家后,為了確保大家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及時隔離。在平時要注意多洗手,還要用電視上、學校中教的“洗手六部法”。不可以偷懶。盡量不去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如果必須要去的話,最好戴上口罩。一個人咳嗽時的唾液在兩米內可以直接傳播,因此看到周圍有人咳嗽就離遠點。 

  由於疫情的嚴重,我們也可能不小心被傳染,到時候我們也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他。發現自己有發燒咳嗽的狀況應要及時就醫,可不能拖泥帶水,延誤了病情,害了其他人。曾經有一位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還是北京的,他知道自己有些發燒,以為是當天太陽態度給曬的,還到處走動,到了晚上發現高燒不退,去醫院才監察處是甲型H1N1.截至目前,我國內地累計報告2729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已治癒2396例,沒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因而我們不必過渡的恐慌。當真地被確診為甲型H1N1時,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絕對不能被流感所嚇倒,要勇敢的面對它。同時也要聽從醫生的囑咐,要時刻戴着口罩,以防傳染給他人。 

  總之,我們要用一顆平常心來面對一切的困難,要有必勝的信念來除去所有的絆腳石。

您正在瀏覽: 流感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感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