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我在暑假讀了一本讓我感悟很深的書,名字叫作《單翼天使不孤單》。 

  學習非常好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一位“單翼天使”——失去母愛或父愛的孩子,每天回家后,看到的只有媽媽,家裡冷冰冰、黑乎乎的,自己常常暗自落淚。表面上與擁有父愛和母愛的孩子一樣快樂,但內心深處隱藏着一道永遠也無法消除的傷口。他非常在乎自己的身世,很少與同學接觸,也沒有知心朋友,心裡很自卑,總是悶悶不樂,還少言寡語。然而張小偉卻因為一次學習委員的競選,得到了一次敞開心扉演講的機會,他把自己一直以來藏在心裡的話,全部講了出來,就這樣他把自己心裡孤單的感覺一次過全都釋放出來,他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而更令人高興的是他終於有了死黨,有了可以傾訴的夥伴,他們就是代號“丸子軍團”的三顆小丸子,分別是:Show韻丸、泡泡魚丸、依貝丸,把他吸為第四顆小丸子,名稱:六味地黃丸。從此,小偉不再孤單,因為他找到幾個懂得關心他、安慰他的知心小夥伴,發現原來“單翼天使”不止他一個,最終他明白了,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着才能飛翔。 

  這本書裡面有一句話讓我感受很深,“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着才能飛翔”。多可憐的“單翼天使”啊!他們大多從小就嘗到命運的苦澀,只有懂得和命運對抗,堅強面對一切,才能克服一切的困難。幸運的是,書中的主人公們最終都明白,只有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才能擁有最堅強的翅膀,同樣可以向其他天使一樣高高的飛翔。 

  和張小偉相比,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記得有一次,爸爸到外地出差兩個星期。在那段時間裡,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常常在睡夢中見到爸爸,因為爸爸平時在學習上、生活上都很關心我,還常常和我談心,所以心裡很思念他。只是離開了爸爸短短的兩個星期,我的日子已經那麼的難過,而張小偉是真正失去爸爸的愛。讀完這本書,我已經深深地感受到了張小偉的心情。 

  “單翼天使”不孤單,只要願意敞開心扉,給予別人愛和溫暖,自己就一定會得到快樂和幸福。我們一定要珍惜父母的愛、珍惜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