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76年唐山大地震,人們在地震面前顯得是那麼的弱小,那麼的無助。丈夫用生命換得了妻子的生命,而妻子在悲痛之餘,發現自己的龍鳳胎孩子還活着,被一塊石板壓住了兩頭。此時救援人員發現石頭無法抬起,兩個只能救一個,母親堅定說:“兩個都得救!”可救援人員沒有辦法,最後母親只能心痛的說:“救弟弟!”姐姐聽着了,絕望了,這三個字深深的印在腦海里了!弟弟救活了,一隻胳膊沒了!本以為必死的姐姐卻奇迹般的活了,她的心有的只是對母親的恨。她沒有找母親和弟弟,而是被當做孤兒被一對解放軍夫婦給收養。長大的她一直沒有回過唐山,知道08年汶川大地震,學醫的她跑到前線進行救援,被一個母親的行為感動了,終於理解了媽媽當時心情,慢慢放下了對親人的恨,覺得弟弟能活着,真好!受到良心譴責的母親,她沒有搬家,一直守在唐山過着清貧的生活,說是等着丈夫和女兒的魂回來。她沒有再嫁,一輩子就嫁給這個用生命呵護她的男人。姐姐回來了,看到母親為自己準備了“西紅柿”,這是地震前母親許諾給孩子的。上學的書本,母親也是買兩套。母親給孩子跪下了說對不起,漸漸姐姐理解了母親,明白了母親的愛。母親,我親愛母親,對不起,我整整折磨了您32年!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