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冷風呼嘯的冬天,在一個車站等候處。有四個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一個婦女懷抱着一個小男孩被擠到了一邊,因為那四個男人佔據的婦女和孩子等候上車的地方。

  婦女用異樣的眼光看着那四個男人,心想:這不是母子上車處嗎,怎麼會有男人?是他們不識字嗎?但是看他們衣着整潔,又不像一個沒文化的人,不會連這五個字都不認識。是他們沒看見嗎?可是這麼顯眼的五個大字,怎麼會看不見嗎?

  看看第一個人,把手伸進口袋,目視前方,當作沒看見這個牌子,一看就令人討厭。再看看第二個人,把眼睛都閉上了,他一定是心虛,在逃避別人責備的眼光。第三個人戴着一副眼鏡,一看覺得挺有學問的。第四個人,帶着口罩,一定是不想被別人知道。

  婦女抱着被凍的兩臉發紅的孩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提醒了那四個男人:“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不應該在這裡等車吧。”可那四個男人根本沒把婦女的一番話聽進去,婦女也只好不說什麼了,只默默的站在一旁。

  這四個人自私自利,只為了自己能儘快上車,不顧別人着想,把中華傳統美德拋到了腦後,他們雖然儀錶堂堂,但心卻是骯髒的。

  這些事例在我們生活中也經常發生,比如,路邊有一個提示牌:禁止踩草坪,可是有些人為了抄近路,偏偏要去傷害小草。這些不良行為我們見到了要盡量制止,不要跟着別人一起學這些壞習慣,不做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