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假文盲惹得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假文盲惹得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 

 母子二人要到外婆家去,路上風很大,母親只好把不滿周歲的孩子樓在懷裡,不讓它被風吹到。走了很久,終於來到了車站。每個檢票口都排起了長隊。母子倆急忙尋找着母子上車處。娘兒倆本想從母子上車處快點上車,到車上暖和一下,可是不如願,母子上車處已排了長長的一列人。 

 排在最前面的人穿着貂皮大衣,像個很有錢的富商,他裝作沒看見”母子上車處“的的牌子若無其事地打着手機談生意。 

 第二個小夥子身材魁梧,他看了看站在旁邊的母子一眼,他臉上的表情很不自然。 

 第三個人則是一位老者,戴着度數很高的眼睛,站在那裡無動於衷,沒有絲毫給母子倆讓位的意思 

 第四個人戴着口罩,穿着很講究,瞥了母子一眼,把頭扭向了一邊。 

 北風呼呼地刮著,母親懷中的孩子被寒風吹得直打噴嚏,那聲音彷彿帶着無比的憤怒,控訴者這些”假文盲"們. 

 終於輪到母子倆上車了,母親好不容易在車尾找到一個座位坐下來。這時母親懷中的孩子開始咳嗽,小臉紅紅的。一會兒,孩子在母親懷中發起抖來。母親心疼而有無奈地輕輕拍打着孩子,哼着催眠曲兒,想讓孩子睡一會兒,但催眠曲聲被孩子的咳嗽聲打斷了。 

 到了外婆家,外婆問:“孩子怎麼了?”母親說:“等車時孩子挨了凍,正在發燒。”外婆埋怨母親怎麼連孩子都照顧不好。母親很委屈,氣憤地說“:都是“假文盲”惹得禍!”

您正在瀏覽: 都是假文盲惹得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假文盲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