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流傳千古的詩句,讚頌着千千萬萬的教師。兩句簡簡單單的詩句背後,有着多少喜悅和汗水。

  忘不了,在自己的作文得獎時老師的笑容。望着那開心卻又布滿皺紋的臉,心中不知是喜悅還是悲哀,嘴角里嚼出一片苦澀與香甜。

  我喜歡上了這種笑,這種欣賞作品般的笑,這種犧牲后看到成功的笑,這種屬於老師的笑。

  老師是園丁,耕耘創作出一個個藝術傑出的作品。又是一個春蠶,給了我們自己的一切乃至自己的生命。抱着一個無悔的信念,奉獻自己的所有。

  無須如火如荼的事迹。昔日,白老師與我們分離的那一刻,我們追了好遠,好遠。我看見,白老師轉身的那一刻,眼角閃起一點晶瑩。大家都哭了。我沒追去,怕被看見眼中閃動的淚花。

  終於,她決然而去,只留下縷縷親切的茉莉花香。瑤貼着我放聲大哭。哭聲里充滿了悲傷與迷茫。

  滿含的淚水,終於滾滾絕提。無聲的淚打濕了衣襟。不知她看到了沒有,白老師不喜歡我哭呢……  為了白老師,更為了那滴真美的淚,我立下誓言,要報答白老師對我的付出。

  幾年過去了,每當我想起她,便會看見白老師離去的場景。真的,忘不了,那雙美麗的雙眼。那雙眼睛聖潔地像晶瑩的冰雪,燙得像火紅的烈焰,充滿了殷切的期待,飽含着無垠的渴盼。告別著一生的傑作。

  老師,這個飽含多少崇高與深情的名字。如一蠟炬,燃燒生命。用那一抹光亮,替我們、替國家撐起一片光明的天空……

  大禹小學六年級一班  王易安

您正在瀏覽: 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