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的境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境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的境界  寬容是一種胸懷,一種氣魄,一種關愛,一種境界……寬容,是一種感動。  在我讀《寬容的境界》這篇課文時,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使我深受感動。  1994年9月的一天,在意大利境內的一條高速公路上,一對夫婦帶着7歲的兒子尼古拉斯·格林興緻勃勃地駕着車向一個旅遊勝地進發。突然,一輛轎車超過他們,車窗內伸出的幾隻槍管將他們的兒子射中。  這對夫婦本該痛恨這個國家,然而,他們卻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把兒子健康的器官捐贈給意大利人!於是,一個15歲的女孩得到了尼古拉斯的心臟,一個19歲的少年接受了他的肝,一個30歲的婦女換上了他的胃,另兩個孩子分別得到了他的兩個腎。5個意大利人在這份生命的饋贈中得救了。  這件事轟動了全世界。  1994年10月4日,意大利總統斯卡爾法羅將一枚金質獎章授予這對美國夫婦。為他們容納百川的胸懷以及悲世憫人的情操,還有以德報怨的人生境界給予表彰。  這對美國夫婦在意大利人的眼中固然神聖,然而,他們在我的心中同樣是那樣的可親可敬。他們那容納百川的高尚情操在我心中深深紮根,做我永久的榜樣。  有時,我常常想:這對美國夫婦都能做出這樣令人感動的事,為什麼我這個每天都接受教育的小學生常常連一丁點的退讓和奉獻都猶豫不決呢?  常常來我家的表弟因貪玩把家裡搞得一塌糊塗,被小氣而又衛生的我看到了,張口就對他實施“軟硬教育法”。全然拋開了老師的什麼“萬事以客為首”。當小時候和夥伴們一起湊錢買玩具的時候,一輪到我,總不忘說上一句:“你們先給嘛,這回我又沒帶錢!  每次,當我拿自己跟這對美國夫婦比較,總是羞愧不已,同時,我又總不忘心潮澎湃。這對美國夫婦做出的舉動實在令人深受感動。他們將在我心中深深地紮根,做我永久的榜樣,他們,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境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