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 

  兒 

  (散文) 

  一、向日葵 

  陽光,灑在田野上,一叢向日葵綻放着,黃色的花瓣多麼美麗,如那燦爛的陽光。 

  花叢的一旁,一群孩子正在玩耍着。他們嬉鬧着,奔跑着,大笑着,純潔天真的笑容多麼燦爛,猶如花兒般靜靜開放。 

  “咦,這不是向日葵嗎?” 

  “看,這向日葵多漂亮!” 

  孩子們欣賞着向日葵,向日葵的花瓣被風吹起來,向孩子們的方向傾斜過去。 

  “你看,向日葵在向我點頭呢!”一個孩子說。 

  “嘿嘿,真有趣!”另一個孩子說。 

  碧藍的天空下,孩子、田野、向日葵,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多麼陽光燦爛,多麼純美無瑕! 

  田野上,又傳出一陣笑聲。 

  二、百合花 

  在一個小房間里,擺放着一個花瓶,瓶里插着一枝百合花。 

  幾片花瓣,一枝花干,幾片葉子,就構成了百合花。它美麗而不艷俗,單純而不蒼白。一盆水,一片陽光,就給了這樣美麗的花一條鮮活的生命。 

  這時,一位白衣少女推門走了進來。她攤開桌上的書本,認認真真地寫完了功課。她靜靜地微笑着,看着窗外燦爛的陽光。我想,她的心裡,也充滿了快樂吧。 

  其實,百合花和少女不是一樣嗎?她們都是那樣純潔、無瑕、美麗、單純,一如窗外的藍天白雲,還有那柔和的陽光。 

  三、梅花 

  冬天,風“呼呼”地刮,雪“嘩嘩”地下。 

  在一棟又破又舊的平房前,一枝紅色的梅花傲立在風雪之中。風,亂呀;雨,下啊。周圍只有一片雪白,死一樣的寂靜,還有幾戶不多的人家。在這樣的環境下,梅花依然開放着,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擋它的堅強。 

  這時,一位四五十歲的中年婦女來到這棟破舊的平房前。她從包里掏出一串鑰匙,插進了鎖孔。隨着“吱嘎吱嘎”的響聲,門開了,那個婦女走進去,點上一支蠟燭,從包里拿出一捆菜,打了一盆水,清洗起來。不知不覺地,她開始自言自語起來: 

  “嗯………兒子明天要回家了,還要帶回他的中考成績,會考得怎麼樣呢?希望考得好一些,那樣我們就不用再借人家錢了………對了,明天是丈夫的祭日,我和兒子去看看他好了………還有………聽說這棟房子要拆遷了,我們該搬到哪兒去呢………” 

  其實,梅花、婦女,還有“5•12”地震中災區的人民,他們不都是一樣的嗎?風雪無法讓他們悲傷,災難無法阻擋他們的堅強,所有不幸無法阻止他們的微笑像花兒一樣綻放。這,就是梅花的精神! 

  風,依然在刮;雪,仍然在下。但是,梅花和人們的笑臉,一樣,在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花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