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好兵帥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兵帥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兵帥克》,一本捷克人哈謝克着的小說,是從一站導火線——斐迪南大公在薩拉熱窩被暗殺事件開始寫的,講述了帥克在這次世界大戰中所發生的故事。我被文中那位又滑稽又可笑又受人喜愛的主人公——帥克,給深深的吸引住了。

  帥克,一個大智若愚、樂觀、快樂的捷克小兵,一個令人發笑的樂天派。那時,人們生活貧困,國家政治混亂,告密之風盛行,秘密警察像瘋狗一樣到處狂咬,人們為了逃避兵役而裝病,有的還自殘軀體。帥克得了風濕病,還踴躍參軍,卻被警官誤會是裝病,每天洗胃兩次,灌腸一次……這樣的國家,未來將會變成什麼樣子了?歷史告訴了我們答案,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一分為三——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匈牙利。

  《好兵帥克》這本書有着強烈的諷刺意味。如:《好兵帥克當了隨軍神父的勤務兵》中的隨軍神父根本就不是神父,吃喝嫖賭,他樣樣精通,在教育囚犯時,他用白酒當聖水。有時在酒吧喝醉了,就會發酒瘋,一會兒讓帥克打他耳光,一會兒讓帥克擰他脖子。這樣的人不但破壞了教會的聖明,也破壞了軍隊的紀律。

  這本書寫出了對和平的渴望,沒有祖國的和平,就沒有人民的幸福。

  讀完《好兵帥克》這本書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也對當時奧匈帝國的統治者的兇狠專橫充滿了憤恨。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發動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將當時美麗的歐洲變成了刀光劍影的戰場,環境被無情的戰火破壞,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想:要是全世界的人民為了安詳,為了寧靜,放下自己手中的武器,別再點燃戰爭的導火線,讓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權利和政治。讓世界永遠處於和平之中,那該是多好啊!

  浙江溫州永嘉縣碧蓮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包梓嫻

您正在瀏覽: 讀《好兵帥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兵帥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