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笑,一個讓人感到舒心得字眼,眉開眼笑、開懷大笑、喜笑顏開……可是,當我看到它時,卻只想到一個詞-----苦笑。 

  非常抱歉又一次把爺爺拿來說事兒,可是,它又是我生命中不得不提及的傷痛。 

  記得我小的時候,每年寒暑假以及大小黃金周都是我們家的“法定“回老家探親日。每當我們回家時,奶奶和爺爺都會提前準備好,在鎮頭翹首期盼着,然後照例是奶奶和爸爸媽媽話家常,而爺爺則會踏上他那輛破得不能再破的報廢級自行車,載上我到鎮頭那家全鎮最大的商店(其實也不過是一層,幾百平方米而已)去。 

  每當我回家時,爺爺總是樂呵呵的,掛着副笑臉,並且吃飯食量倍增,走路腳下生風,出門買菜的口頭禪也改成:拿去,不用找了。 

  這樣快樂的時光對爺爺來說真是太過短暫了,當我離開家時,爺爺的神情卻總是十分的憂傷,悵然若失。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去看望爺爺的次數也如當下之股市一跌再跌,最後跌到幾乎沒有。 

  而那幾年來僅有的幾回探望便成了爺爺天天念叨的事了。 

  爺爺還想搬來與我們同住,可是一件突如其來的事粉碎了他的希望。 

  根據診斷,爺爺患上了肺癌,並且是晚期,在旁人看來,爺爺早已是個行將就木,將被開出死亡證明的人了。 

  當我姍姍來遲,走到爺爺的病床前時,我欲哭無淚。原本就不甚偉岸的爺爺已成了皮包骨頭,那如簿紙般的皮膚下血管畢露,流動的血液清晰可見,爺爺見到我十分興奮,一改方才病懨懨的神情,眼睛布滿活力,可那活力后又隱藏着幾分無奈,彷彿在說“孩子,我不能再陪你了!“爺爺又極力地想笑一下,似乎是要留給我最後美好的印象…… 

  幾日後,爺爺竭力要求出院,最終在家裡去世。 

  那一見,確是永別,在回故地,風光依舊,只是思人已去。 

  留在心中的,只剩下爺爺那一笑,伴隨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