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坦然看棋之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看棋之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棋,世事如局,棋局變幻,啟迪無限,財富永恆。 

  卒--平淡之財 

  命運給了你卑微的地位,你卻用它來尋找平淡。一步一步地前進,從不祈求奢靡,腳踏實地的你,用深深的足跡,印證這平淡的美麗,懷着一顆寧靜淡泊的心,你舉杯邀明月共飲,無論是冰塞黃河,還是雪滿太行,你都能泰然處之。啊,一代詩仙李白,你以平淡之心,鑄就了你的一生的輝煌。 

  清新怡然中詮釋人生的卒子啊,你從平淡中收穫了財富。 

  馬--追求之財 

  難遇伯樂的你,邁着永不停歇的步伐,飛奔,飛奔,面對困境,仰天大笑道:“我輩豈是蓬蒿人”的你,飛奔中苦苦追求夢想。終於,你跨越了,跨越了曾被你認為是鴻溝的楚河漢界。那道跨越的弧線,對你來說,不再是魔鬼的利刃,而是上帝的光環。啊,,一生追求的李白,終於在追求中實現了人生的價值,擁有了“詩仙”之稱而流芳百世了。 

  飛奔,總是在磨難和徘徊中成熟;追求,總是在征服和跨越中實現。追夢的馬啊,你從如花綻放的激情追求中贏得了財富。 

  將--頑強之財 

  即使翅膀折斷了,信也邀飛翔;即便你被禁錮於狹小的方城中,將才的風度卻絲毫未被抹殺。風度翩翩的你啊,體弱多病,即使在仕途上“黑雲壓城城欲摧”之時你也能吟出“提攜玉龍為君死”的豪情壯語。年輕的你,雖終不得登弟,卻用你的詩歌頑強英勇地戰鬥,堅忍的意志鑄就了你短暫卻輝煌的人生。啊,悲壯慘烈中的李賀,即使失敗,也要頑強地振臂歡呼。 

  “看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悲壯的歷史,造就了英雄,頑強不屈的將啊,你洒脫地從頑強的意志中得到財富。 

  看過一盤棋局,百感交集的我終於明白,原來萬物之中皆有財富,無論是平淡、追求,還是頑強,都是人生的物無價之財,都等待我們去挖掘,去品味。 

  收拾好棋盤,我也踏上人生的征途,繼續尋找我的財富,帶着我的財富,去追求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坦然看棋之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看棋之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