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中,經歷過許許多多事情,它們想一頁頁小船,在我的腦海中回蕩。其中有一個人使我難以忘懷,儘管我和她只有一面之交。

  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刮著,雷聲剛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簾一樣不斷地往下落。我撐着傘,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陣涼風襲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哈欠兒,只覺得路面冷得像地窖似的,冷氣不斷往褲管往上鑽。路上的人個個披着雨衣,撐着傘,匆匆忙忙地回家了。走到家門口時,我望見我家門口對面的垃圾堆旁——因為下雨,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見有一個瘦瘦的、矮矮的老人,手捏一枝竹枝,在垃圾堆里翻來覆去,是誰在那兒呢?這麼大的雨應該不會是清潔工吧?我帶着疑問,走了過去。原來是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清潔工,她,極瘦極瘦,後背有點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她戴着一隻黑不溜秋的小口罩,穿着一件破爛的雨衣和一雙舊雨鞋。這位清潔工十分認真地清理着垃圾——她左手拿着鏟子,右手拿着笤帚,先笤帚把垃圾掃進鏟子上,接着用笤帚把鏟子夾着,最後用鏟子把垃圾“送”進垃圾車裡。我不由得問了:“老奶奶!這麼大的雨您還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來清理不也行嗎?”這時候,老奶奶擦了擦身上的雨水,(已經分不清是雨還是汗了)然後打了一個噴嚏,啊!老奶奶生病了。可老奶奶毫不在意自己的病,她又拿起笤帚,邊清理邊對我說:“不行!我如果今天不快把這些垃圾清理掉,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細菌產生,到時,臭氣衝天,這樣你們的健康會受到影響,還會把市容影響了啊!”聽了她的話,我抬頭望了望清潔工,只見她黝黑的臉上布滿了刀刻般深深的皺紋,瘦弱的身軀像乾枯的木乃伊。我愣住了,有人會因為清潔工人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嫌他們臟,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可有誰想過,在這個雨天,在這不顯眼,幾乎沒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沒有人來讚揚她,但她依然在那個平平凡凡的崗位上盡着自己應做的職責。她那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至今,每當我看見垃圾堆邊上的垃圾,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那位與我只有一面之交的老清潔工冒着傾盆大雨清理垃圾的情景。我忘不了她,忘不了這個影響了我一生的她,是她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教會了我生命的真諦,教會了我人活在世上,是為了為別人做出貢獻的……

  公園路六年級:王田

您正在瀏覽: 一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