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排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排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醉排骨 標籤:糖醋排骨作文

  我家鄉的小吃有很多,誘人的扁肉,金燦燦的光餅,還有圓溜圓溜的魚丸,但是我最愛吃的最數是——醉排骨了!

  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那外脆里酥的口感讓人愛不釋手。

  脆脆的外皮是既帶着金黃色而又不時透出深紅的紅酒色色彩,裡面卻是牛奶般的白色,有條有序的紋理,光是看着就讓人垂涎欲滴更別說吃起來了。

  要做這個醉排骨,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呢!

  先把買好的排骨切成大拇指那麼大,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調好準確的火候之後必須讓排骨經過那油鍋中的“掙扎”才可以做出這道菜,但是調火候和佐料的比例是最難的步驟,而且每一次都會被濺的一身油。先下鍋把排骨炸15~20分鐘左右即可從鍋里撈起,加入蒜頭,再加入醬油兩勺,醋一勺還有酒等,加入炸好的肉,翻一翻即可。

  醉排骨是福建省福州地區的漢族傳統名菜。每逢過年過節,福州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這道菜。因其香味濃郁,令人陶醉,故名之,桔紅色,酸甜微辣,外脆里鮮嫩。福州無人不知無人不愛,在餐桌上可以說是被秒殺的一道菜。

  醉排骨的營養價值也很高,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您正在瀏覽: 醉排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排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