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醋排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醋排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糖醋排骨 標籤:糖醋排骨作文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每個民族的食品也各有千秋。在我們家,媽媽也有一個拿手好菜——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雖然吃起來容易,可做起來難。首先要挑上好的肋排,用熱水澇一下,接着用流動水洗凈後備用。那一塊塊粉嘟嘟的肉中間鑲嵌着晶瑩剔透的脆骨,伴着小水珠兒們閃爍着迷人的光澤,不是散發出陣陣肉香。然後把油鍋燒熱,放些生薑去腥,在把排骨倒進去,在油鍋里快速翻炒,以防粘鍋。待排骨燒炒至肉有點發白時,適當加些醬油、醋、黃酒和少量鹽。根據喜好可以適當加些茴香、桂皮。千萬不能加水,要不然,糖醋排骨的味道就不純了。接下來就可以蓋鍋燜煮了。時間可以稍長一些,直到陣陣濃濃的排骨香味從鍋蓋孔里鑽出來時,就可以放些糖,繼續燜煮。直到湯汁燒至粘稠,放些味精就可以盛盤了。

  糖醋排骨一上桌,香氣四溢,飄香滿屋,遠遠就能聞到那股迷人的肉香。一眼望去,黝黑黝黑的身子,外面裹着一層晶瑩剔透的外衣,在燈光的映照下閃閃發光,讓人看了有種“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覺。夾起一塊,那粘稠的湯汁細如絲,讓人不禁有種“全盤皆吞”的衝動。咬一口下去,酸酸的,甜甜的,酸而不苦,甜而不膩,那味道簡直是讓人陶醉了,我幾乎恨不得一口氣把它們“消滅”光。每次吃完,那香味仍殘留於唇齒之間。

  聽我說了這麼多,你一定垂涎欲滴了吧!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嘗,那就到我家來做客吧!

  江蘇省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唐貝爾

您正在瀏覽: 糖醋排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醋排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