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愛的“肉圓”與“排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肉圓”與“排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家養過的寵物很多,有背馱”盔甲”的烏龜;身穿”白衣”的青蛙;頭戴”繡球”的金魚……然而,在眾多寵物中,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那兩隻活潑好動的小倉鼠。

  名字的來歷

  兩隻小倉鼠身着潔白而夾雜着少許棕色的皮毛,它們雖有相同的毛色,但體形卻有着天壤之別。瘦的那隻體形較小,因此十分活絡,經常上竄下跳。我希望它能稍微長胖點,因此喚它為“肉圓”。胖的那隻肚子好似一個小氣球,鼓鼓囊囊的。我盼它能快點減肥,因此喚它為“排骨”。

  籠子里的小鏡頭

  “肉圓”可貪玩了,總是玩得忘乎所以。有時上竄下跳,有時在籠子里翻跟頭,還有時會玩起單杠,在籠子的每一個角落幾乎都能看見它忙碌的身影。“排骨”卻沒有“肉圓”那麼調皮,它大多數時光都是在它溫暖的小屋裡蹲着。它最喜歡把身體蜷縮成一個小球,在它那張迷你小床上睡覺,把木屑當成被子。漸漸地,“排骨”也開始活躍起來。它和“肉圓”玩起蹺蹺板來,由於“排骨”的身體太胖,每次玩蹺蹺板“肉圓”總會被它撞到一邊。滑滑梯就更有意思了,“排骨”總會被卡住,要“肉圓”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讓它慢慢滑下去。我看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我想:哎,“排骨”我給你取名為”排骨”就是希望你能多動一動,趕快減肥吧!

  倉鼠打架也“瘋狂”

  最讓我們全家快樂的時光是看兩隻小倉鼠洗沙浴了。

  每當哥哥端着小澡盆和浴沙時,“排骨”和“肉圓”就已經迫不及待地守候在籠子前面了。它們不停地用兩隻小爪子刨着籠子的欄杆,好像在用肢體語言對哥哥說:我們已經玩得汗流浹背了,快給我們洗個沙浴澡,讓我們舒服舒服。當哥哥準備打開籠門時,它們倆就已經守候在籠門前,哥哥一開籠門,它們倆就爭先恐後地鑽進浴沙中洗澡了。

  “排骨”比較胖,總是要佔領大半個澡盆,因此“肉圓”沒地方洗澡了,它一下子火冒三丈,它們倆就會開始一場為地盤而引發的激烈戰鬥。它們不是用手打,而是緊緊地抱在一起,活脫脫像兩個日本相撲運動員。哥哥指着它們說:“你們看吧,“排骨”肯定會贏,它已經把“肉圓”撲倒了。”只見“排骨”先把“肉圓”撞倒,然後自己又撲到“肉圓”身上,它們倆扭作一團,在洗澡盆里滾來滾去。“那可不一定,哥哥,我認為“肉圓”現在雖然被“排骨”打倒了,但它可能會有後勁。我認為它現在是在養精蓄銳,待會兒能一下子打倒“排骨”。我話音剛落,不知是“肉圓”聽懂了我說的話,還是身上的“戰鬥”細胞一下子迸發出來了,它突然衝到“排骨”面前,用它的腳往“排骨”肚子上一踢,把“排骨”踢倒了。家人們被“肉圓”的這一壯舉驚得目瞪口呆。緊接着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它們先分開,然後虎視眈眈地望着對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對方,“排骨”正準備也來踢“肉圓”一次,但是當它的腳離“肉圓”不到一厘米時,“肉圓”一閃身,躲過了“排骨”的腳爪,“排骨”摔了個大跟斗。看到這一幕,我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怎麼樣?我說“肉圓”會贏吧。”我得意洋洋地叫起來,“哥哥你輸了!”哥哥卻不屑一顧:“根據我的經驗,現在還不是斷定輸贏的時候,“排骨”反超的機會多多。”

  在我們爭論的同時,第二場比賽又開始了,這次比賽可不是站着比,而是在浴沙里比,它們一邊互相蹭來蹭去,一邊洗澡,這次比賽因為“排骨”體積比較大,因此還是佔了上鋒。“好了,別打了。”哥哥在給兩隻小倉鼠擦身體的同時,宣布了比賽結果:“本次大賽兩位選手不分上下,所以沒有冠軍。”“又沒有冠軍!”我說道。“這樣不是更好嗎?它們也許是希望能一直為我們表演,讓我們每周都能享受歡樂時光。”

  如今……

  如今,哥哥家小倉鼠中的“排骨”死了,死因是在一次和“肉圓”比賽時不幸被“肉圓”咬傷,失血過多而死。孤獨的“肉圓”不再像往常一樣活潑好動,而是為“排骨”的死感到憂傷,我沒有想到“肉圓”竟然會如此多愁善感。漸漸地,我明白了動物和人一樣,也是有喜怒哀樂的。

  雖然“排骨”死了,它和”肉圓”的那些趣事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打架、餵食、嬉戲等場面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靜教院附校初一:馮靖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肉圓”與“排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肉圓”與“排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