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開學第一課》后,我知道了每個人的夢想都是追求而得來的,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那生活就變得沒有意義了。


  小時候,我的第一個夢想是當一名老師,因為在我的心目中,老師可以培育出許多的人才,能指揮班級里的學生做這做那,我一直都試着去嘗試,看看老師們是怎麼做到的,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夢想也慢慢發生了變化。


  我想當一個科學家,因為這份職業很有趣也很神秘,整天可以在自然的海洋里翱翔,干自己喜歡的科學項目,這樣的想法讓我既興奮又擔心,在那份莫名的擔心中,我放棄了這份夢想。


  之後我就學習了鋼琴,聽過了自己彈奏的美妙的音樂后,我的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要是每天都能聽着自己彈奏的樂曲該多好:“我當一位音樂家也不錯。”可是在逐漸與交流音樂的時候,我發現彈鋼琴也不是件容易事,我沒辦法適應,就只好作罷。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在電視里發現了一個叫做考古的職業,“考古?”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對自然而然地對它產生了一種打心眼裡的敬意,也讓我開始關注它。當我知道那是一個能發現中國五千年文化的職業時,我徹底喜歡上了這個職業,我翻閱了許多中國古代文化,我看到了許多以前從沒關注過得東西,我完全陶醉在那深邃的文化里了。我也是首次發現中國竟有如此多的精美的文物,從那以後我就立志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名精通中國文化的考古工作者。


  我的夢想在每個年齡段都有變化,我想在今後這麼長的路上我的夢想還會改變,可是不變的是我的中國心,我的中國夢。

  山東義和小學六年級:zxcv2013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