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習近平總書記

  夢想就是一種只要堅持就會感到幸福的東西,是深藏在人們內心深處的最深切的渴望。上至神農伏羲,炎黃堯舜,開創文明先河,流芳千古;到秦滅六國,一統天下,橫掃山河,譜寫華麗篇章。中國華夏五千年文明泱泱流淌,川流不息,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不倒,像明珠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時至今日,那錚錚傲骨仍支撐着我們的民族,那腔腔熱血仍流淌於我們的血脈之中。中國夢不僅是國家夢,民族夢,更是人民夢。

  唯美雅韻中國風

  我曾站在山峰之巔,只為飽覽我中華風貌之秀美,,看花開花捲,雲起雲落,山川河流美如畫卷,我朝思暮想的故土,我魂牽夢縈的華夏兒郎。夢想中的泱泱大國,富而不驕: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原,有“人間仙境”美譽的桂林山水,奔騰咆哮的長江三峽,浪花飛濺的日月潭,重巒疊嶂的九寨溝,沃野千里的壩上草原。俯峨峨高山,高聳入雲,鶯吟燕舞,花團錦簇,爭奇鬥豔,鷹擊長空,魚翔淺底,好一派自由之象。賞巍峨高山,連綿起伏;嘆潺潺流水,波瀾不驚;望青林翠竹,鬱鬱蔥蔥;觀冉冉明月,徐徐升起;觸世間萬物,風雲莫測。山水如畫,江山如畫,頗有洶湧澎湃之勢,好一派雍容之象。

  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耳畔響起了熟悉的旋律,突然口中哼起了這首歌:“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每每聽到,心中都頗有感觸。縱觀人類歷史,世界上只有一個民族發展得十分壯大,並曾經創造出而且不斷創造出人類文明的一個個高峰.只因我們血脈中流淌的是中華民族賜予的光榮,長江、黃河交織成幾千年歷史的經緯。苗族的踩鼓舞,朝鮮族的農樂舞,傣族的孔雀舞,彝族的阿西跳月。好一個中華民族,好一些華夏兒郎。五十六個民族之子,共譜我中華之樂章,共鳴我華夏之昌盛,共創祖國之未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中說的一句話: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則國家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往時,祖先為我們撐起一片深邃的藍天;而今,父輩為我們拼搏了一方廣袤的沃土;他日,則把“中華復興”之大任視為己任,扛在自己稚嫩的臂膀之上。但是,怎麼扛?扛多少?如何讓自己的臂膀更有力?如何讓中國的吶喊在國際舞台上更嘹亮,更響徹?就需要我們“修其身,養其性,不爭強,勿好勝,求進取,量力行”,風雨同舟,榮辱與共。而在現實生活中,就不失典範。“一腔熱血鑄大愛”的郭明義;“高原上綻放的格桑花”謝曉軍夫婦;“縱死終令汗竹香”的林俊德;“何處春江無月明”的何?。這些民族力量的先驅者,他們的夢想,他們的精神,在風的吹拂中搖曳不息,在涓涓細流的滋養中不斷成長,在陽光普照中傳送到祖國的每一個角落,帶動着胸懷大志的中國少年。作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的我們始終堅信班達所言的“我們的王國不在此世”。

  龍應台曾在《野火集》中提及過,我的夢想是:希望中國的下一代,可以在任何一個晚上,站在任何一個地方,說出心裡想說的話而心中沒有任何恐懼。我們這一代人所作的種種努力,也不過是寄望我們的下一代將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這無疑是一個無階級,無爭奪,共勞共享的大同社會。而這社會,正是我們心之所向,夢之所往的“桃源”。

  “大浪淘沙,千古興亡,國家統一,人心所向。曾經滄海,多難興邦。復興中華,再創輝煌”。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知道,它並不遙遠;但也並非是觸手可及。那麼我願意盡己所能,奮力一搏,攜手中華學子共許華夏之未來,相信這些夢想的力量,疾猛如潮,將把中國這艘巨艦帶入光明的新世界。

 江西新余渝水區渝水區渝水區渝水區新余市第四中學高一:王瑩紅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