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一天使我感受到父母的不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使我感受到父母的不易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為什麼說它特殊呢?因為今天家裡的一切都由我掌控,人員都由我支配。嘿,一轉眼,我成了家裡的“頂樑柱”。

  早上,鬧鐘唱起了歌:“叮鈴鈴……”不知今天怎麼了,那暖烘烘的的被窩竟有那麼大的誘惑力。可一想起來這“主人”之位來之不易,我便一咬牙,“扒”開賴在我身上的棉被。

  走進餐廳,爸爸媽媽早已等候多時:“大廚師,我們的早飯在哪裡呢?”我笑着回答:“稍等一下。”我拿起三袋牛奶,又從冰箱里拿了六個包子,放進微波爐。當我把早飯端入桌子上時,大家早已飢腸轆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早飯,爸爸媽媽都回到卧室里看電視去了。而我則準備與這些髒兮兮的碗筷“開戰”。我拿來洗潔精,將油污洗乾淨……

  很快,半天過去了,我也幹了一些家務,家裡管得也挺好。我認為,父母也就是這樣,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忙。但一切都錯了,直到下午,我才真正體會到父母的不易。

  午飯後,我擔起了洗衣服的任務,可是我根本不熟練操作洗衣機,裝滿了水,接着要設定洗衣時間,我茫然了,怎麼辦?沒辦法了,我只有採用最古老的手洗方式,我拿來搓衣板,把衣服攤在搓衣板上,倒了一些洗衣粉,一下接一下的搓洗,大約一個小時后,我終於解決了所有的臟衣服,但水泡也不聽話地爬上了我的手。洗衣風波后,我本想喘口氣,可這時,媽媽又提議我把灶台擦一下。我不由自主的叫苦,可都已經干到這份上了,我又怎麼忍心親自罷休呢?我打起最後的精神,手持抹布,擺開架勢,可這銹跡好像偏偏不給我面子。我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才把它“老人家”給請下來。

  夜晚,我如釋重負的喘了口氣,好像把挑了一天的重擔卸下來。回想這一天,真正體會到父母的不易之處。

  古人云:“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所以在學習之餘,我一定要多多幫助爸爸媽媽干一些家務,分擔他們肩上的擔子。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使我感受到父母的不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使我感受到父母的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