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關愛是一頓等你的晚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關愛是一頓等你的晚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楓葉隨着秋風的吹拂紛紛飄落,灰色的馬路上躺着大大小小的煙頭,斜陽照在我的身上,將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我坐在路邊的長椅上輕輕啜泣着。

  我喜愛的課外書被媽媽沒收了。我賭氣地奔出家門,坐在冰冷的街頭。

  越來越少的行人匆匆忙忙地走着,路燈也像是在嘲笑我的無能。冷颼颼的風像刀子一樣刮在身上,我不禁縮了縮身子。肚子咕咕叫,我只能遊盪在無人的街上。一隻易拉罐從腳邊滾過,剛要用腳踢開,不遠處,一個身影正向我走來。這身影是那麼瘦小,三十多歲的樣子,是媽媽嗎?不,肯定不是。媽媽怎麼會這麼好心來找我?我賭氣地踢開瓶子,這瓶子滾到一隻腳邊,一雙手撿起了瓶子。是媽媽!一張蠟黃的臉顯得那麼焦慮,她走向不知所措的我,說:“回家吧。”我愣住了。這是媽媽嗎?這是記憶中那怒氣沖沖的媽媽嗎?我恍恍惚惚地跟着媽媽回了家。

  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

  媽媽連忙拿出碗筷,讓我趕快吃飯。我這才將視線轉移到桌上的飯菜上。那一桌可口的飯菜,晶瑩剔透,香噴噴的米飯,飽滿的像一顆顆珍珠,芬芳撲鼻的菜沁人心頭。這些精緻可口的飯菜,包含了多少母愛啊!明亮的燈光在這母愛的包圍下顯得那麼渺小。頓時,心中一陣溫暖,彷彿剛才的寒冷從不曾出現過。我望向媽媽,那張臉顯得那麼疲倦,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里滿滿都是愛。就是這雙眼睛在我上學時從背後默默注視着我;就是這雙眼睛在我寫作業時從背後慈祥地看着我;就是這雙眼睛即使在那樣深的夜裡也要為我檢查作業……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漸漸的長大了,可媽媽卻一天天變得蒼老起來。她不再年輕,歲月無情地在她的臉上刻滿了皺紋,直到有一天,她已經不能看清線是怎樣穿進針孔里的,不能每天提醒我要記得多喝水,不能夠步行5公里去學校為我送午餐……我們才恍然醒悟——我這才發現,母親是愛我的。我既羞愧又內疚,看着媽媽慈愛地坐在那裡看我將飯一口一口送進嘴裡,淚水終於壓抑不住流了出來,撲到媽媽懷裡,失聲痛哭。

  假如,關愛是一頓等你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假如,關愛是一頓等你的晚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關愛是一頓等你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