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奶奶在7歲便沒了父母,33歲丈夫也病逝了。奶奶成了家中的頂樑柱。為了我們這五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你奶奶日以繼夜的工作。她每天4點鐘起床干農活,晚上為我們縫補衣服,雖然苦。但為了我們,奶奶把苦咽到了肚子里。我們家以前每頓都吃地瓜粥,只不過逢年過節時才吃上一點肉,每次吃肉,奶奶就吃剩下的一小點,我們家就這樣過着省吃儉用的日子。”  

  “是啊”,奶奶說,“那個時候哪有今天這般大魚大肉,連油都得一滴一滴的節省。”  

  奶奶對子女,獨自忍受了那麼多苦,我真的是無法想象奶奶是如何將爸爸他們養大的。現在,養一個小孩,有些家長都喊累了,奶奶一人養五個小孩,不知會有多累。  

  爸爸頓了頓說:“奶奶又一句口頭禪——人窮志不窮。我小時候家裡很窮,記得有一次去偷吃鄰居家的瓜果,被奶奶鞭打的事,還讓我記憶猶新。這是我讀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實在窮得很,一天到晚吃地瓜粥,我的肚子一到放學就開始唱‘空城計’了。於是,我就和一群小夥伴一起,商量着如何找點吃的東西填飽肚子。這時候,村子里一戶人家田裡的金燦燦的黃金瓜,突然吸引了他們。我們便偷偷地從棉花地里鑽了過去,一雙雙小手伸向了誘人的黃金瓜,不巧的是。給從田裡收工回來的鄰居逮了個正着,結果被鄰居帶到你奶奶面前,就被你奶奶狠狠地打了一頓。”爸爸臉上寫滿了慚愧。  

  “人窮志不窮”,就算你多麼窮你,你也不能做那些見不得人的事,我想奶奶在打爸爸的時候心一定也很痛,奶奶一定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會去偷別人的瓜。是啊,我們要,也要光明正大地去做怎麼可以偷偷摸摸的呢?  

  爸爸接著說:“我念高中的時候,我的哥哥念師專,我的妹妹讀初中,家裡只剩已經有些蒼老的奶奶了,學費又逼得很緊,所以我決定不讀書,幫奶奶幹活。奶奶可生氣了,嚴厲地對我說::‘吃點、穿點咱不管,讀書是絕不可以不讀的。就算學費再貴,媽也會給你湊齊的。要記住,只有讀書才能出成績,這樣才能為我們家爭光。’  

奶奶微微點了點頭。  

  奶奶不識字,卻深知讀書的重要性,我們這些已經奔入小康的同學不就更應該好好學,用成績來報答辛勤培育我們的父母、老師。  

  奶奶為了孩子們能夠有出息,每天不辭辛勞,為了孩子們能夠吃飽穿暖,奶奶更是不惜任何代價。  

  “記得82年,我考上文中中專,填報了警察學校,但是學校沒有錄取。這消息無疑是晴天霹靂,把我擊倒了。我睡在床上,整整三天沒有起床,你奶奶看到了我的樣子,對我說:‘你怎麼這麼沒用!失敗是人人都會嘗到的,如果你不知道失敗,那你又怎麼知道成功?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那你就不要考了!我如夢初醒,真感謝媽這麼開導我。”  

  爸爸喝了口茶,又說:“小時候,我因為總背着哥哥姐姐換下的打着補丁的書包,覺得不好意思,死活不肯背它上學,那時候,你奶奶就指着她身上打補丁的衣服,告訴我:‘兒子,不偷不搶,不做虧心事,要自己看得起自己,有什麼好難為情。不學文化,一個人無知無識,才會被人看不起。’”  

  好看不好看又有什麼意思?重要的事你的內涵,外表又有怎麼樣?你再怎麼穿戴,你的知識不夠,還不是被人看不起?  

  爸爸講到這兒,我轉過身,突然望見了奶奶臉上歲月的痕迹——皺紋。在皺紋裡面蘊含著多麼深的母愛啊!  

  望着奶奶布滿滄桑的臉,我在一剎那間明白了母愛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