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龍是一個貧困山區的小孩子,他的父母是農民。他家的田地只是在一個荒野的小山丘,所以生活非常困難。

  小龍非常喜歡讀書,所以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好。每年都榮獲“三好學生”的稱號。

  這一年小龍考得了九十幾分還獲得了“三好學生”,此時小龍非常高興,可是正當他高興地時侯老師發下了下個學期的書費,小龍剛才的喜愉已經煙消雲散了,可是這以經是家常便飯了,每年都是這樣,但是小龍知道今年家裡的田地收成不好。這可怎麼辨呢?這可真是樂極生悲呀!

  在放學的路上,小龍一直在想,他回想到了在一年前爸爸說過的話:“現在的書費太貴了,不如退學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幹活,或者去工廠工作,現在有許多小孩都去工廠工作了。”在一旁的媽媽聽后說“那可不行!我還要等我的寶貝兒子當“狀元”呢!”爸爸聽了以後也不作聲,在那以後誰也沒有再提過退學的事了。小龍在想會不會爸爸又般出退學的事?所以他非常地困惑。

  小龍回到家后拿出了成績單,愁眉不展的父親和母親一看到成績單后眉頭剛才還在緊皺着現在馬上展開了,他(她)們正笑眯眯地誇獎小龍的時侯,此時小龍也正在想該不該拿出書費單呢?可是紙是包不住火的,最後還是拿了出來,才高興了一會兒的父親母親一下子又把眉頭皺了起來。父親正要開聲的時侯,母親卻搶先地苦笑了一下說:“小數目,不算什麼!”可在小龍心裡知道那不是小數目,只是母親死撐罷了。

  晚上,小龍一夜也沒睡好,突然聽見了門開的聲音,偶爾聽見爸爸的聲音說:“借了多少?”母親喘着氣說:“總——總——算是借夠了。”

  第二天,小龍正要上學的時候,母親從口袋裡取出了五元十元不等數目的錢。啊!原來這是母親昨晚挨家挨戶地敲門借回來的呀!

  小龍接過錢,眼角差點兒要流出眼淚來,臨走前母親盯囑說:“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我對你的期望。”說完就走進了屋子裡。

  小龍走了幾步回過頭來說了一句“我會的,謝謝你,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