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片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母愛是一泓清泉,即使心靈歲月的風塵蒙沙,也能讓你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株樹,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甘願撐起一片綠蔭。

  母親,你是最偉大的人,也是最疼我的那個人。曾記得小時侯多災多難的我,經常生病,由於付不起昂貴的藥費,爸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忍心把我拋棄田邊,而你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抱回來。你說你割捨不了懷胎10個月和乳育8個月的親情。在我病得最重的時候,醫生都說無法再救時,奶奶用一番舊棉被裹着我,偷偷的把我放在竹林里,而你知道后又把我抱了回來。抱着我一連跪了三天三夜,不住的祈求上蒼,或者是被母親的誠心所感動,我又活過來了。從那以後,我的身體卻逐漸好了。母親,是你給了我第二次的生命,我永遠感激你!

  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清凈;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母親,你是我事業的支持者。當初要不是你我就不會實現做老師的願望。在我高考填志願的時候,父親,哥哥,姐姐們都不讓我選擇教師這一職業。又是你一直支持我,鼓勵我。當我事業有了起色之時,你總是在不斷的支持我;當我遭受挫折時,又是你在不斷的鼓勵我;當我失意時,也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失敗是成功的導師,總結經驗就可以重新起航,堅持就會勝利。從此,在事業上我無論是遭受挫折還是獲取成績,我都從容面對。母親,是你的支持和鼓勵才鑄成了我事業的輝煌,我永遠感激你!

  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崇高如山,深沉如海有一個愛,一生一世不求回報母愛!有一個人,一生一世值得你愛母親!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母親,人世間最美妙、最令人心醉的稱謂。無論你怎樣去描述、形容,都無法概括。母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一直被人們謳歌讚頌。

  十月懷胎,當孩子來臨於世的哭聲與家人的笑容交相輝映的時候,母親卻歷經了一次鬼門關的探險。但她們的臉上的表情最終定格的終是喜悅,雖然有些無力,但卻那樣的真實可見。之所以堅強如此,均源於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母親是每個孩子心靈里最溫暖的港灣。母愛是一條小溪,沖走心靈的塵埃,帶來甘甜無限;母愛是一陣細雨,滋潤幼小的心靈,帶來溫馨氣息;母愛是一輪明月,拂走眼前的黑暗,散發明亮皎潔……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唐代詩人孟郊最為膾炙人口的詩作——《遊子吟》。深摯的母愛,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兒女們。然而對於孟郊這位常年顛沛流離、居無定所的遊子來說,最值得回憶的,莫過於母子分離的痛苦時刻了。詩描寫的就是這種時候,慈母縫衣的普通場景。於細微處見精神,那每一針每一線傾注的是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孟母三遷”的典故想必大家也是很熟悉的。孟軻小時侯頑皮貪玩,學習不用功。為了給他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孟母不得不多次遷居。為了讓孟子能靜下心來,有目標有追求有恆心,孟母“斷機勸學”,也正因此在孟子小小的心靈中,留下了既驚且懼的鮮明印象,孟子從此旦夕勤學,刻苦攻讀,終於成為我國歷史上的儒學大師。

  古往今來,人類關於母愛的故事數不勝數。萬物皆有情,同樣,動物界的母愛感人依然。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將母愛濃縮於深深一跪的藏羚羊的故事。有一個獵人正用槍瞄準一頭母藏羚羊。奇怪的是,那隻肥壯的羚羊並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衝著他前行兩步,用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只見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老獵人的心頭一軟,扣扳機的手不由得鬆了一下,藏區流行着一句老幼皆知的俗語:“天上飛的鳥,地上跑的鼠,都是通人性的。”此時藏羚羊給他下跪自然是求他饒命了,他是個獵手,不被藏羚羊的悲憫打動是情理之中的事,他雙眼一閉,扳機在手指下一動,槍聲響起,那隻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勢,眼裡的兩行淚跡也清晰地留着。第二天,老獵人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對那隻藏羚羊開膛扒皮,他的手仍在顫抖,腹腔在刀刃上打開了,他吃驚得出了聲,手中的屠刀咣當一聲掉在地上……原來在藏羚羊的子宮裡,靜靜卧着一隻小藏羚羊,它已經成形,自然是死了……

  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動物在內,都是神聖的。因為那是能驚天地,泣鬼神的母愛。

  是啊,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能夠比得上慈母的愛珍貴?還有什麼比得上慈母的愛更值得我們珍惜呢?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在心,報恩在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孝敬父母,報答他們吧。

  安徽合肥瑤海區滁州路小學六年級:ljw229502977

您正在瀏覽: 母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