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無法降臨在每一個人身邊,所以造就了母親”。聖經里這麼說。由此可見,對母親寬廣而無私的愛,東西方的認識是一致的。 

  買衣服時在試衣間里見一少婦,身材已略微發福,顯然是對原有苗條的變形,小腹有一個深長的疤痕,使那原本不夠平坦的腹部顯得醜陋而突出。由於初見這蚯蚓一般的傷,有點失禮地端祥了一番,我在想有什麼的重創能讓一個女人留有這種痛苦的記憶。接上我的目光,她似乎有所覺察,對此卻表現的很有涵養,微微一笑道:“這是剖腹產時留下的”。她沒有一絲的後悔無奈,反而一臉的驕傲。也許,她在說與我這個傷疤時,已將之看作是孩子在她身上的一個烙印,愛的鈕帶。一個母親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承受力才能創造一個新的生命並呵護他成長,這真是一個奇妙的過程,而生物界也只有所有的母親才擁有這份痛苦與自豪。她不惱怒於我的驚詫與無禮,而是回我一抹會心的笑。因為那一刻,她想到的一定是她那孩子可愛的容顏,稚嫩的雙腳,呀呀的言語,而無暇顧及自己的丑了。 

  我常在想,如果拋開美醜、權力、地位與金錢,人只是單純的男人與女人,是靈魂的自我歸因,那麼女人無疑要比男人偉大許多,也應獲得列多的尊重。因為女人一生中所要承擔的苦難、付出的艱辛與無私的愛都是無以比擬的。因此,那些鄙視女人,欺侮女人,不尊重女人的人,是最為無知的一群人。特別是那些以女人為來娛樂自己或是暴力施向而來炫耀自我男子漢氣魄的人更是讓人鄙夷,他們不知道,自己那種偏執的言語,粗魯的舉動,無不在向眾人昭示自己還是一個尚未被文明社會顧及的野獸。因為他們對女人的粗暴,深深地傷害了母親的心!那一個個為愛付出代價,為成就另一個生命而不惜損傷自己,還同男人一樣為生計奔波卻還不忘愛意深深、牽挂長長的心。思及母親,想到女人以及這尚不平等的社會,文化醬缸遺毒之久,使得男女資源差異,民眾觀念還沒有齊頭並進地達到一定高度。 

  這一醜陋的傷疤,只要在母親的身上,便也成長如花,溫情無限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