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頭繩的愛(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頭繩的愛(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頭繩的愛(上) 

  <1> 

  “爹,我回來了!” 

  “哦!你回來了,等一會兒,飯馬上就好!”  

  “恩。好的” 

  就這樣,父女倆結束了一段對話。 

  女兒叫芬,一個農村女孩的名字,而芬的爹叫老貴。芬的娘在生在芬的同時難產死了,留下芬和老貴一起生活,芬很懂事,家裡的農活她都搶着干;芬的成績也很優異;在學校里同學罵芬是沒媽的野孩子她也強忍着放在心裡;身體上有什麼不舒服她也忍着。那是因為她不想老貴擔心,她知道老貴又作爹又當媽的已經夠操心的了,芬不想自己讓爹更加負擔。 

  <2> 

  老貴是靠種田來維持這個家的生計的,他比任何人都賣力幹活,天天起得比雞早,回來的比誰都晚。別人還在鋤草,他卻已經打上了農藥。下午的烈日當空照着,大家都不敢出門,惟獨他還在田裡勤勞的做着。因為他知道自己還有一個懂事的女兒正等着自己的錢交學費,一想到著兒,他又賣力的幹了起來。 

  <3> 

  “爹,明天學校里辦聯歡會,老師讓我們穿漂亮點兒。”芬羞愧的說。 

  “哦,好,你先睡吧!爹來想辦法。”老貴細聲說道。 

  “恩,好吧!爹,如果實在不行,那就算了,不要太勉強!” 

  “不會的,快去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啊!” 

  “哦。” 

  芬知道,自己沒有什麼好衣服,惟獨那條有些姿色的裙子還是表姐穿不下給自己的,可老師強調了必須要穿,還點名讓自己穿好點,所以芬只好咬着牙向爹提出,可是爹究竟會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頭繩的愛(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頭繩的愛(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