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那愛國的精神感動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那愛國的精神感動了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那愛國的精神感動了我 

  張聞 

  第二中心小學 

  六(2)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我認為,愛國不僅僅是一種品質,還是成為我們學習的動力,值得學習的行為,更是一種精神! 

  前幾天,我讀過這麼一篇文章是講周總理小時候的故事: 

  周恩來在讀書的時候,只是個十二三歲的少年。他學習非常勤奮、刻苦,經常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自己在閱讀時思考的問題。當時他們討論得最多的是怎樣救國和宣傳救亡的問題。 

  周恩來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課外作業,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有禮貌,守紀律。他特別注意課外閱讀,來彌補課堂上學習的不足。他所讀的書報,範圍也比較廣泛,除了社會科學的書籍外,自然科學和軍事科學的書籍也是他喜愛的讀物。他還能把幾本書的內容對照起來閱讀,加以比較,探求最科學的內容和答案。 

  有一天,一所高等學院校長把同學們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  

  有的同學說:“為了給自己將來找條出路。”  

  有的同學說:“為了能發財致富。”  

  校長問周恩來:“你呢,為什麼讀書?”  

  周恩來站起來,大聲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老師和同學們都敬佩地望着他。  

  小小少年時的周恩來,就如此懂事,志當存高遠。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畢生的目標,他為之奮鬥,受到萬民的景仰,成為一個完美的化身。 

  生前為革命事業奮不顧身,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周總理,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他那偉大的愛國精神卻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中! 

  一個人的人生可以平凡普通,但祖國的命運和我們息息相關。從心底迸發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這種感情是純真的,是熾熱的,是發自肺腑的。祖國的強盛,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我敬佩周恩來,他的人生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是光明的。是他讓我知道了從小要有努力的目標,才能獲得成功;是他讓我知道了要熱愛自己的國家,也是他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國精神。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他的愛國情懷如大樹一般,根深蒂固地扎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他那愛國的精神感動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那愛國的精神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