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節節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節節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節節高

  作者:劉雅文(實驗五年級) 

  萬物之中,花草非常多:有默默奉獻的葵花、也有華貴的牡丹、有充滿情調的玫瑰、也有潔白可人的梅花。可我卻喜歡有節節高美稱的富貴竹。

  它有着財旺的寓意,因為它節節高升,代表人們的工作、生意、學習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旺。人們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它有美好的花語: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

  遠看它像一座碧綠的假山,長着一簇簇的花,綻放開來,感覺清脆欲滴。再走近一看,它是由一些貌似竹子的竹莖組成,這些竹莖緊緊地抱在一塊,好像在對人們說:團結就是力量,你們一定要團結一致呀!不然你們會吃虧的!它的每根竹子都有三到四節,有粗的、有細的,顏色有淺綠、草綠、翠綠和深綠相間而成,好像一節節的春筍,又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一簇簇葉子緊緊地依附在 “ 假山 ” 上,每片葉子像一個個翠綠的飛鏢,有細的、有薄的,摸上去細嫩又光滑,片片葉子合在一起,像一朵朵美麗的綠百合,綻放開來。它的根部有一些像人蔘一樣的小須,細細的、黃白相間的,植在清澈見底的碧水中。 

  它給人整體的感覺是綠綠的 “ 假山 ” 和白色的小須相互映襯,給人一種清新淡雅、樹影婆婆的感覺。

  每當它葉子枯黃時,只需加一點點水,它就可以生存下去。

  我們要學習富貴竹這種克服困難、默默為人們奉獻的精神。我愛這有着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的富貴竹。也祝我的學習成績可以節節高升。

  啊!富貴竹我愛你的清新淡雅,更愛你克服困難的精神!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愛節節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節節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