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節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節高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老師家的窗台上看見一盆盆景。“這盆盆景叫什麼名字?”我自言自語的說。老師彷彿聽見了我說的話,笑着對我說:“這盆盆景的名字就叫‘節節高’。”“節節高?好奇怪的名字。”我說,“既然名字這麼怪,那長得也和別的植物不一樣吧。”說著,我便觀察起了這個植物。 

  節節高呀節節高,名字如其物。節節高一節一節的,有三節,由20多根和手指來粗的竹子組成,最裡面幾根最高,然後一層比一層矮。遠遠看去,像一個嫩綠色的寶塔一般。一圈上面有一條閃閃發光的金色帶子,圈住了一節一節的節節高。葉子是嫩綠色的,表面粗糙,另一面光滑。剛長出的葉子是卷的,長大以後,就變展了。葉子是橢圓形的,最上面很尖。根是鬚根,一族堆在另一族的上面。有的植物是在土裡生長的,它卻在水裡生長。 

  我越看越喜歡它,節節高,我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節節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節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