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佛山,我愛我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佛山,我愛我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佛山,這裡不但自然環境優美:鳥語花香、樹木繁茂,還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佛山有寬闊的馬路,有奔騰的河流,還有一所所美麗的學校。有一所學校叫:南庄中心小學。那兒裡面栽有各種各樣的樹木,有楊樹、松樹、柳樹、榕樹等等,還種有各種各樣的花,有美人蕉、玫瑰花、杜鵑花、牡丹花等等,真是美不勝收啊!這些的各種各樣的樹木和花朵是在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的兩旁,你可別小看這條小路,它可不是僅僅是串連着各種各樣的樹木和花朵,其實,它還串連着兩個大花園和一個大花壇,還是兩個景點之間唯一的交通線路。學校里的同學們非常友好。當別人在摔倒的時候,其他同學就會過來看望他,安慰他,還查看傷口,並且幫他擦藥;當別人不小心碰了其他同學一下或者不小心搞到其他同學的東西一下的時候,那些同學就會原諒那個人,不會斤斤計較。 

我們佛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明清時期的時候是全國“四大名鎮”之一,素有武術之鄉、粵劇之鄉、陶藝之鄉、剪紙之鄉等等之稱。佛山民間剪紙藝術有着七八百年源流長的歷史,從宋代開始,在明清時達到鼎盛繁榮,在佛山的民間風俗中,農曆七月七日,古城的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在門口擺上各種各樣精美的手工剪紙。與北方粗獷的風格不同,佛山剪紙藝術的線條玲瓏剔透,色彩鮮艷,採用佛山特有的金屬紅丹和銅鉑為剪紙原料,主要以反映佛山民間的鄉情美為主。 

我愛佛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佛山,我愛我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佛山,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