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常常需要有人幫助,有了幫助,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

  我曾幫助過一位老爺爺。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去店裡吃早餐時,看見一位老爺爺來了,是一位腿殘疾了的老人,我見他拄着拐杖走進來,馬上從寬敞的位置轉移到一個狹窄的位置上,為老爺爺讓出位置。

  老爺爺坐了下來,靜靜地吃着早餐。突然,我聽見了“啪”的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位老爺爺的拐杖掉了,老人弓着身子,試圖拾起拐杖,可由於他的腿殘疾了,怎麼也撿不到。我便蹲下身,撿起拐杖遞給了老爺爺:“老爺爺,您的拐杖。”老爺爺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呀!小姑娘。”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這一天,我的心裡都是快樂的,太陽似乎都在對我笑,這一切只因老人的一聲“謝謝”。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小區玩耍,沒想到在翻單杠時,學生證掉了,我還不知道呢。回到家時,我才發現學生證不見了,心裡頓時亂極了,趕緊循着原路去尋找,可學生證的影兒都沒有。怎麼辦啊?這可是剛辦的學生證啊,學生證掉了,不但會被學校扣分,姑姑也會訓斥我的。心裡想着,淚水早已在眼眶裡打轉。

  第二天,我沮喪地來到學校,老師講課我也心不在焉,心裡想着該怎樣報告老師。誰知第一節下課時,有一位老婆婆對老師說要找我。我緊張極了,不會是闖了什麼禍吧?我走出門去,看見老婆婆在那裡笑着等我呢。我走過去,老婆婆和藹地說:“你叫胡瑩燦吧?你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咦?這位婆婆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正好掉了學生證呀!我忙說:“我叫胡瑩燦,掉了學生證!”老婆婆從口袋裡掏出了學生證遞給我說:“小姑娘,下次可要小心啊!這被壞人撿到就不好了,好好學習啊!”說完,老人便走了,我愣在那兒,連一句感激的話都還沒說出口。望着老人遠去的背影,我心裡暖烘烘的,老人慈祥的面孔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幫助是一種無私的付出,是一面映照美好心靈的鏡子。

  通川區西罡學校六年級 胡瑩燦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幫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