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五年級時,每天晚上坐班車回家時,肚子都會十分餓,我有時便會忍不住沒出息地嚷嚷兩聲。

  後來不知什麼時候,廚房的桌子上總會多出一個饅頭。那饅頭黑白相間,一看就知道是用雜糧做成的。拿在手上鬆鬆軟軟的,還透着些熱氣。不用說,這一定是奶奶給我準備的。

  其實饅頭在許多人看來,也不過是再平常不過的食物,可對於一個飢腸轆轆的人——比如我來說,咬上一口,唇齒間滿是香香甜甜的味道,不時幸福地咂上幾嘴,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偷吃了王母娘娘的仙桃呢!

  我每天都會一點一點細細品嘗這美味的饅頭,但不會吃完,剩下的半個,我會放在蒸鍋上,給它做保溫處理,等下田勞作的奶奶回來吃,讓她補充補充體力,畢竟奶奶已經六十多歲了。可大多時候奶奶總會以一些理由搪塞過去,將饅頭讓給我吃,但我又會扭過頭去犟着不吃,每次奶奶拗不過倔強的我,只好噙着淚水,滿是幸福地將剩下的、還帶着些溫度的饅頭吃下去。

  每晚一個香甜的饅頭似乎已成了慣例,那藏在在饅頭裡的愛,將永遠、永遠駐足在我們的心底,陪伴我和奶奶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抵對門。”最近發生的幾件事,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鄰居之間的濃濃深情。那是發生在夜晚的一件事…

  這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學唱禮讚歌了,我獨自坐在空調房中,玩着電腦遊戲。卻沒想到們還開着。漸漸得,我的眼皮沉重起來,因為難受靠在了椅子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我的好朋友葉以諾也跟我一樣,爸爸媽媽出去了,閑的無聊,便到我家來串門,見門沒關,就趁虛而入,卻見我在靠椅上睡著了,只好把我搖醒,喊着:“喂,趙佰倫,起來玩遊戲吧!”他喊了好幾聲,我才隱隱約約聽見,疲憊地睜開眼睛,卻覺得有一陣火辣,吐出幾個字:“我很…難受。”他覺得不對勁,連忙跑去找我奶奶。奶奶一摸我額頭,才知道我發高燒了,立刻送我去醫院。醒來時,已經躺在診所里了,只看見旁邊站着爸爸媽媽。過了許久,才舒服一些。

  還記得有一次,他們春遊回來,中途,輪胎漏氣了,車停在了路邊。緊急之下,只好打電話求助,爸爸接到電話,帶着我開車去帶他們,開了10多公里才到,因為人數眾多,一輛車根本帶不走,只好分兩次,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人都帶了回來。又開運貨車去拖車回來,像蝸牛似的,又慢又費力,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拉了回去。弄得大汗淋淋,全身都濕了。鄰居連忙道謝,並送出了禮品,但爸爸拒絕了。我感嘆萬千,原來,幫助別人是那麼的快樂啊!怪不得人人都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我感謝他們。鄰里之間的關係就像是琴與弦。又親支撐,弦才能演奏,才能吟出美妙的聲音。

  六年級:鄒夢雅

您正在瀏覽: 幫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