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幫助好似盲人手中的燈,再不是中幫助了被人,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幫助。雖說”瞎子點燈只是白費蠟”,但他點明手中的燈時,他並不是僅僅為了自己,這燈不僅為別人照明他們前方的路,更加避免了在漆黑中被人撞到自己。

  歲月如史書,記錄著我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一次坐公交車時,正好有一個座位。但向後一看,連綿不斷的人流接連涌了上來。見此狀,我便以迅雷不及掩兒的速度搶上前去。我搶到位置了,放心的坐了下去。但在人流中,我會時隱時現地看到一位老爺爺被勇來擠去。但在有半天之後我終究沒有讓做的決定。

  終於,一個小女孩給這個難題畫上了一個句號,給擁來擠去的老爺爺一個完美的“歸宿”。與此同時我的內心自然是無比糾結,竟比不過一個學齡比我還要小的同學,真是慚愧啊!時間一分一笑地過去了,馬上又到了下一站。與此同時,又上來了一位老者。在這兩位老者之間,這個老者比上一個老者的身體還要虛弱。但我的心中終究只有自己,沒有去讓座。

  時間飛逝,如同一隻離線的箭一瞬間就過去了,決不會留下任何痕迹。雖說時間快,但我看到那位老者的每一眼都會愧不敢當。到站了,我該下車了。但望着前方滾滾的人流,我根本出不去。但是要上學,我只能一點一點地擠出去,除此再無別的辦法。而那位讓座的小朋友,輕鬆的下車了。我也終於在半天的擁擠下下車了。

  在這次故事中,使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去學盲人提燈籠。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心中若只有自己時,麻煩也會隨之向你走來。

  東羅園小學六年級:孟陽

  

您正在瀏覽: 幫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 暫無評論